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文件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学院班级专业教室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稿)

作者:zustart 来源:   日期:2018-09-21 09:25:08 zustart 人气:

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学院班级专业教室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稿)

艺术学院班级专业教室(以下简称专教)是以满足专业课程课堂教学和课外学习实践等主体功能、并兼顾考试考场设置等辅助功能的专业班级自主管理的教学场所。考虑到学校教室资源现状,专教的功能集成、自主管理等特点以及专教建设的有效性、先进性、示范性等要求,特出台本办法,以加强、规范专教建设与管理。

专教适用对象

考虑到实施条件以及教室利用率等因素,专教将面向艺术学院小和山校区大二、大三的优秀专业班级设置,首批专教共8间,具体为:B4-202206210214218221222225

专教管理程序

首先,学院成立专教管理小组,由学院领导与专业系室负责人组成。学院承诺:接管专教的桌椅板凳、电脑与投影仪等资产;不改变教室的性质,若改变将按照学校规定有偿使用;负责专教的开关门、卫生保洁以及设备报修工作。学院负责专教管理办法制定、指标分配、资产配置、统一申报组织等工作,专教具体审批、班级分配与日常管理工作由班级所属专业系室负责落实。其次,每年3月下旬组织一次专教申报工作,在适用的专业班级经过充分讨论后提交专教申请;由专业系室审批,确定班级,并将结果提交学院备案;最后清点教室资产、交付钥匙、明确责任。若出现专教设备的人为损坏,需照价赔偿。在没有特殊情况下,专教的使用年限为1学年。

专教的建设要求

根据专业需要,逐步增加带锁的柜子、教具、专业工具等,根据专业特色,装饰内外墙面,营造艺术学习氛围。

专教建设,不得影响学校大学英语四六级等统一考试需要:增加的教学设备不得改变考试场地的基本要求,接到考试安排通知后,按要求将专教恢复为考试场地。

专教建设与导师制同步实施,每个专教配备1-2名专业导师,在专教入口处将导师信息上墙,导师不定期指导学生开展专业学习、科技竞赛、科研实践等。

专教的日常管理

专教的钥匙管理。专教钥匙由班级学生自主保管(学院储备备用钥匙);对于上课时段,班级负责安排专人提前15分钟到教室开门,不得影响正常教学秩序。教室的作息时间按照学校管理制度执行,使用完毕及时关闭门窗。

专教安全管理。贵重物品不可存放在专教。严禁使用易燃易爆及非教学使用的电器等物品,杜绝易燃易爆等安全隐患。班级编排安全值班员。

专教卫生保洁。班级编排卫生值日表,做好卫生保洁等工作。

保证较高的专教利用率,以专教促进学风建设。如果出现教室利用率低下(经学院检查、专教管理小组评估),学院将在评估后收回,并给予班级通报批评。

备用考场。在学校安排专教作为考场等用途时,班级配合学校做好考前教室整理等工作。

专教的收回程序

在春季学期结束前,各班级完成教室清点、钥匙上交工作,专教自然收回。

对于经学院检查、专教管理小组评估,自主管理不合格的专教,将给予强制收回。

 

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学院

2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