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转发浙江科技学院关于举办“农信杯”首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校内初赛的通知

作者:zustart 来源:   日期:2018-09-21 09:56:16 zustart 人气:

各二级学院: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浙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发源地与传播地,支持、服务浙江省的乡村振兴是新时期我省高等教育光荣的历史使命。为引导大学生更好地了解乡村、研究乡村、热爱乡村、建设乡村,用乡村梦实现青春梦,助力乡村振兴。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农信杯”首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的通知》(浙大创赛组〔2018〕9号)要求,经研究,我校将组织大学生参加“农信杯”首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现将参赛通知如下。

一. 大赛主题

创意 让乡村更美好

二. 比赛目的与任务

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让我校学生结合专业、服务美丽乡村建设,服务乡村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助力乡村振兴。学校通过校内初赛,选拔优秀作品,参加首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

三. 主办单位

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四.  参赛对象

浙江科技学院本科学生(含毕业五年内校友),以组队形式参与,每队人数限 3—7 人,鼓励师生共同组队参赛。

五. 参赛类别及作品要求

1. 乡村产业创意类。从促进乡村特色农业、乡村文化产业、乡村旅游产业、乡村社会服务产业蓬勃发展的角度开展创意设计。具体包括以绿色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农业、体验农业、定制农业、数字与智慧农业、家庭农场、农业全产业链、田园综合体等为主体的乡村特色农业; 以红色文化、民俗文化、乡愁文化、传统手工艺、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开发等为内核的乡村文化产业;以文化旅游、健康旅游、生态旅游、全域旅游等为内容的乡村旅游产业;以金融、物流、电子商务、就业创业、精准扶贫脱贫、医疗保健等中心的乡村社会服务产业。

2. 乡村规划设计类。针对乡村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中的突出问题,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生态宜家园为目标,从建筑、人居、环境、生态等方面提出规划设计。具体包括乡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土地利用、农居建筑、人居环境、生态环境、景观环境、村镇规划、古村落保护、空心村改造、乡村旅游、美丽乡村、特色乡镇、城乡空间融合等领域的规划设计。

3. 乡村公益创意类。以乡村公益服务、乡村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乡村传统文化挖掘、乡村治理、乡村教育、乡村慈善为核心内容,通过文学作品、公益宣传片、微电影或视频等形式,开展以社会价值为导向的非盈利性创意,弘扬乡村传统文化,提振乡村文明与精神面貌。

六. 作品报送要求

各学院请于9月10日16:00前将参赛作品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电子版作品资料为PDF 格式文件。视频资料格式不限,需保证画面流畅,声音清晰,大小不超过 1G。纸质版材料送至实验大楼417办公室。

上交作品形式要求如下:

1. 乡村产业创意类:创意策划书或商业计划书、产品样本等。

2. 乡村规划设计类:规划设计方案,包括效果图、设计图、设计说明以及必要的实物模型、动画视频等。

3. 乡村公益创意类:创意策划书或商业计划书、图册、微电影、VCR 等。

七. 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静娟;  联系电话:0571-85070757

作品发送邮箱:cxcy@zust.edu.cn

                                                                                            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2018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