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团校系列——第二期

作者:zustart 来源:   日期:2018-11-28 08:34:15 zustart 人气:

本期团校主讲人施老师,于20181018日在B102开展团校系列安全主题讲座。主要内容是关于安全大学校园安全有很多包括食品安全、运动安全(运动时发生的意外)、校园交通安全、校园诈骗安全等很多有关的安全问题,是因为学生的安全意识不高并且对安全不重视造成的,所以要多加关注。但在大学期间的高发率多数校园诈骗校园交通现在信息的便捷和智能手机的广泛运用使得诈骗种类繁多比如冒充亲人老师网络交易(高发型)街头诈骗(接触型),网络贷款(高发型)通常诈骗手段为:购物退款刷单福利黑客木马行业内鬼信息泄漏为防止此类事件发生,老师介绍了,诈骗心理学可能受骗的几大心理类型:好奇心、恐惧、贪便宜、漠不关心案例、思维定势、乐于助人这些诈骗都是采取学生的不同心理进行不同方式诈骗所以一定要提高警惕以防诈骗,不然不但会有损钱财也会对现在大学期间财产水平不高的我们造成心理创伤。

大学校园交通安全也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对于我校科院的交通安全问题,校领导都非常重视,原因据数据统计每天都有摔倒事件发生,并且数据显示每天学生的出勤率高达七八万人次 电动车自行车更是非常多 所以交通问题让人担心 希望同学们可以上下学的路上多注意安全 用心骑车。

希望大家可以在诈骗安全中互相帮助看到身边的朋友有类似事件即时劝导或告知老师不要让悲剧发生 那么对于交通安全就是需要大家自己多注意 多留心 。我们每一个人的安全不管是对自己对亲人对朋友都非常重要,一定要多多重视起来。

备注:如发生以上描述的诈骗情况请第一时间拨打0571-81234567进行告知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