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社团联合会 > 正文

缘衣承华汉服协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3-05 18:41:58  人气:

宗旨:“着我汉家衣裳,兴我礼仪之邦”

一、简介:

有章服之美,谓之华;有礼仪之大,故称夏。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着我汉家衣裳,兴我礼仪之邦。华夏复兴,衣冠先行,始于衣冠,达于博远。

缘衣承华汉服协会旨在以汉服为载体,弘扬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传统文化认知水平。团结和组织汉服及传统文化爱好者,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学校师生的国学素养,扩大学生视野,加强与外界交流合作,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了解和学习汉服及传统文化的平台。提高学校的知名度,丰富校园文化和师生业余生活。缘衣承华汉服协会本着“发觉社员潜能,发展社员个性,发挥社员特长”的理念,建设和弘扬社团文化。缘衣承华汉服协会应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前提,积极开展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有利于校风,学风建设,有利于校园文化健康,繁荣发展的文化艺术和社会公益活动。

二、主要活动:

(1)不定期举行传统文化知识讲座

(2)做好与校外社团的交流,取长补短,促进自身发展

(3)传统节日举行相应的传统活动(如端午祭屈原,中秋拜月等)

(4)汉服的设计、打版、制作的教学

(5)汉舞教学

(6)古代妆容、发型、饰品研讨与教学

(7)汉服摄影与微电影拍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