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 > 招生专业 > 正文

*产品设计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3-01 23:19:00   人气:

*产品设计

Product Design

专业介绍(Introduction)

产品设计专业前身是艺术类的工业设计专业,创办于2000年。产品设计专业下设三个方向,分别为文化生活设计方向、科技智造设计方向和信息体验设计方向,产品设计专业与工业设计专业同属工业设计系,共享师资,设备,资源。

学习内容(Learning content)

文化生活设计方向:主要面向文创产品、家居生活用品和家具等领域培养兼具艺术天赋、匠人精神和商业策略的设计师,这些领域越来越接受小规模生产和定制化产品,设计师的艺术天赋和个性可以得到充分展现。

课程设置强调设计——工艺——商业的结合。主要的模块课程有生活器具项目设计,家具项目设计、非遗文创项目设计,文化礼品项目设计以及传统工艺等。

科技智造设计方向:紧贴区域经济特色,为智能家居、智能安防和健康产业培养具有用户思维。整合创新能力和时尚敏锐度的智能产品设计师,主要的模块课程有;健康产品项目设计,智能家居项目设计,智能设备项目设计、智能产品开发设计以及CMF设计等。

信息体验设计方向:响应了就业热点,为互联网产业培养交互设计和用户界面设计人才。本专业方向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研究人和产品之间的信息交换和互动关系从而创造有用并且易用的产品。主要的模块课程包括:信息架构设计、图标设计、图形界面设计、动态界面设计、信息图表设计等。

就业去向(Employment)

文化生活设计方向:主要就业于家居产品制造业(如家具、灯具、日用品企业)、文化创意产业(如礼品、旅游纪念品、文具、玩具等企业),不少毕业生还成功依托杭州文博会,淘宝创意站等平台,创建了自己的设计师品牌、将自己设计、加工的产品通过展会、阿络进行销售,商业效益和口碑俱佳。

科技智造设计方向:主要就业于以智能硬件产品为核心的创新型科技企业的设计部门,从事智能家居、智能安防、智能健康相关产品的开发和设计。已有多名毕业生在海康威视、宇视等行业领军企业担任设计主管。

信息体验设计方向:就业方向主要集中在互联网企业,新型制造业以及专业设计公司的用户体验设计相关部门,从事产品设计师,交互设计师,UI设计师、视觉设计师等岗位,该方向自建立以来,已连续多年向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网易、海康威视、蚂蚁金服等在内的各大知名企业输送优秀毕业生,在行业内广受好评。




上一篇:*环境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