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 > 招生专业 > 正文

*服装与服饰设计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3-03 23:17:43   人气:

*服装与服饰设计

Fashion Design

专业介绍(Introduction)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始创于1988年,创系以来三十三载春秋,人才培养成果丰富,社会影响力较大。目前是浙江省“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十三五省优势专业,省一流本科建设点。下设服装与服饰设计及时尚纺织品设计两个方向,在校生共400余名。专职教师16名,其中硕士生导师4名,教授、副教授8名。面向服装服饰、纺织、创意产业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具备良好设计意识和市场竞争意识,创意创业能力突出的高层次专门人才。在达利(中国)、真维斯(中国)、浙江印象实业等建有多个实习实践基地。在国家级赛事和省A类竞赛中连年获多项金银铜奖。毕业生数百人在省内外创办或担任知名品牌设计总监。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高水平专业,在全国同类高校中具有领先地位。拥有中国“金顶奖”获得者祁刚,中国十佳设计师祁刚、胡晓明、钟健、陆敏超,汉帛奖金奖获得者严梅凌,数十位省级十佳设计师等知名校友。

课程内容(Course content)

培养目标:本专业学生应能够掌握服装与服饰设计的基本理论、基本专业知识和基本专业技能,能够理解服装企业、服装市场的基本运作知识和掌握设计方法,通晓从灵感到表现、从方案到造型、工艺的全过程。

实践环节:采风、专业调研、企业设计实践、项目设计、毕业设计等。

专业核心课:时装画、服装构成基础、服装色彩、服饰图案、服装基础设计、立体裁剪、服装材料创新设计、服饰手工艺、针织服装设计、品牌与商品设计(模块)、创意设计(模块)等。

就业去向(Employment)

可在服装设计类企业从事服装高级定制、设计创意、服装生产工艺设计、设计管理、高级买手、时装编辑、流行评论、展示与陈列师、设计教育等工作。




上一篇:*工业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