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活动 > 正文

新体验·新发现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04-10 00:00:00  人气:

2016年4月4日至8日,意大利米兰新美术学院教师Alessandro Manzi 来我院授课,参加这次课程的学生为服装设计专业大三学生。

在课程开始的第一天,老师与同学们都对本次课程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在Alessandro Manzi 的介绍下,我们了解到本次课程内容主要涉及概念提取,视觉调研,以及设计发展。从灵感源的挖掘,“故事”的描绘,到如何将元素转化成服装的语言应用于设计中,Alessandro Manzi 将带领大家完成设计调研的完整步骤。

一场以Geek为例的头脑风暴拉开了本次课程的序幕,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将一个概念发展成不同的关键词,并从中找出合适的关键词进行发展。老师也为同学们讲述如何通过图像当中的信息传达不同的概念。随后,同学们被分成6个小组,并思考“美对于你来说是什么?”,同时通过头脑风暴这一有趣的方式,寻找出一个属于本小组的独特概念与灵感图片。在教学过程中,Alessandro 老师还带领同学们进入面料市场,实地寻找,完善调研。 终于,在Alessandro老师给同学们授课的最后一天,六个小组分别向其他组员展示了本组调研结果及系列方向。Alessandro老师表示,Presentation本身是很重要的:作为设计师,如何准确、有效地向他人传达设计想法与设计本身一样重要。

这是第一次大家以小组合作的形式,完成从关键词的提取到设计风格决定的整个过程。Alessandro希望将这样的设计方法介绍给学生,让学生通过这样的方法产生属于自己的声音与态度。而在设计过程中,设计师也需要不断提问,并将答案作为判断设计方向偏移与否的标准。在整个设计流程中,这个提问将使设计师清楚自己想要的感觉,并通过这个感觉引导设计方向。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全新角度的尝试,他们也期待在未来的设计学习过程中,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更多,也设计出令自己令别人满意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