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弘扬延安精神,不断锤炼党性修养

作者:zustart 来源:   日期:2019-10-08 00:00:00 zustart 人气: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 詹俊


    党的十九大把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作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主线。先进性和纯洁性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面对的复杂的执政环境,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尤其是对党员干部来说,是一个必须终身解决好的重大课题。

    今年暑期,学校党委组织部分中层干部赴延安学习,学习和理解延安精神,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并深刻认识到党性修养与延安精神是内在统一的。坚强的党性是延安精神的内在根据,伟大的延安精神是党性的外在表现。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灵魂,是党性修养的基本原则。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是延安精神的精髓,是党性修养的根本要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延安精神的本质,是党性修养的首要标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是延安精神的特征,是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

    延安精神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凝聚党心、赢得民心”的不竭精神动力。今天,弘扬延安精神同样能够发挥“精神动力、作风典范、党性教材”的重要作用。作为一名二级学院的党委书记,要带头学习延安精神,在加强党性修养上做好表率作用。

    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不断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正确政治的方向。

    要加强政治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安于现状,不回避问题,勇于担当作为,认真落实学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

    要加强作风修养,牢固树立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经常打扫思想上的灰尘,遵守各项纪律,密切联系师生,努力解决学院师生关注的问题。

    要加强科学文化修养,与时俱进,自觉接受先进文化的陶冶,用人类创造的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 使自己的思想道德境界不断升华,保持高尚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