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故事 > 正文

校友陈奕:机会永远留给做好准备的人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09-28 00:00:00  人气:

从科院学子口中的陈奕学长到负责G20晚会惊艳世界的大扇子后期制作的陈奕总经理,9月13日,新生开学典礼上,我校93级毕业生、杭州时光坐标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奕回到母校,与学弟学妹们谈学习、谈理想。

在陈奕的记忆里,二十多年前,自己坐在台下,既为自己经历了十年的寒窗苦读,终于揭开了人生一个新的篇章感到高兴;也对于大学里很多新鲜的东西感到兴奋;同时对于不可知的未来觉得有些许迷茫。

陈奕提醒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在大学,找到一件自己喜爱并能够把它当作终生目标去奋斗的事情。“我大一时,当我看完《侏罗纪公园》和《星球大战》,一个想法在我的脑子里萌芽,如果有机会能够去从事这样一个工作,会是什么样的感觉。我相信就是在我大学一年级当中埋下的这么一颗种子,使我走到了今天。”

在学校读书的岁月,陈奕抓紧一切机会,加紧在课堂内外学习。陈奕所学专业是服装设计,最终从事了影视行业。在陈奕第一次担任视效导演时候,完成一个镜头后,被张纪中称赞说画面丝绸的质感做的很棒。“当时,我不假思索地说:我的大学是学服装设计的,我充分知道各种面料的质感,所以我知道计算机去模拟的时候,会出现什么样的一个效果。在那一刻,我就告诉我自己,在我们学习生涯当中,所有学到的每一个点都不会是白学的。”

陈奕认为,除了要锻炼自己的智商,也不要忽视情商的培养。“刚进校时候,我并不善于与人沟通。”大一下学期,他开始担任系宣传干部,一直到大三。“在这三年的过程当中,各种各样的学生工作,需要我和全校各学院、各专业、各年级的同学们交流和沟通。我想可能正是那个时候,我打下的这样一个善于和人沟通、交流的这样一个基础,这对我的工作和生活有极大的帮助。”

在陈奕看来,大学生要在闲暇时间锻炼一下自己的财商。他说,大多数同学在你们的大学生涯当中成年。如果可以依靠自己的能力去挣钱,哪怕钱不多也可以很自豪地告诉你的父母,我们能够自食其力了。他利用大一、大二暑假时间,冒着酷暑,在室外画广告牌。“在创办这家时光坐标后,在面对金钱,在面对创业,我相信,一定也是我在大学生涯当中的一些经历,给了我宝贵的一笔财富。”

图片1.png

陈奕坦言:机会永远留给做好准备的人。他跟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负责后期制作G20晚会上扇面的经历。在距G20文艺演出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随着节目的不断调整,张艺谋团队需要一支非常具有专业技术能力的团队来完成后期制作。“为什么会选择我们来完成扇子的制作。那我要说,是我们做好准备,当机会走到你的面前的时候。你自然而然就能够抓住他,并且能让他发扬光大。”

陈奕以学长的身份分享自己在科院的感悟,对母校老师表示感谢,“我在大学的这四年中所学习到的知识和积累使得我能够在自己的职业目标和事业发展上得到了一个非常坚实的基础。”他还不忘勉励师大的学弟学妹,通过在科院学习,“做出每一个人该有的成绩,实现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

图片2.png

附:时光坐标助力G20文艺演出晚会,http://v.qq.com/x/page/p0327z291r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