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故事 > 正文

俞姐姐做客《创客说》,畅谈一个美丽的梦想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10-18 00:00:00  人气:

“俞姐姐”美女CEO:俞艺禾

2015年之前,在服装行业里,大家都亲切的称呼俞艺禾为俞姐姐。这位气质优雅的姐姐,在2015年之前她已经有着很多标签:一位漂亮的Lady,一个大气而亲切的姐姐,一名成功的年轻企业家、资深的服装设计师。

从小喜欢美丽的俞艺禾,服装学院一毕业之后,就创办了她人生中的第一家公司——玖兰服饰,创业之初,从服装设计、生产、销售到企业经营管理各环节,所有的事她都会做严格把控,亲力亲为。十几年时间从无到有打造了包括“极宠”在内的多个知名女装品牌。她一直希望可以把美丽和时尚传播给更多人,让时尚成为每个人触手可及的生活。在这一想法驱动下,俞艺禾于2015年又创立了一个新的公司——玖远网络 ,推出了一个全新互联网电商平台“俞姐姐”。

多年的服装行业积淀和感悟,让俞艺禾意识到服装行业需要不断跟随互联网的大潮。由于互联网电商的兴起,很多传统企业没有找到明确的发展方向和后续思维,整个行业都面临产能过剩、销售额下降的困境。而“俞姐姐”的诞生正是希望最大化的解决这一行业痛点,同时又可以为广大用户带去性价比更高的品牌服饰。用户、厂家、还有平台,三方共赢并非不可能,而且俞艺禾相信“俞姐姐”平台已经做到了。

近日,我们的美女CEO俞艺禾就做客杭州电视台《创客说》栏目,讲述她创业的心路历程,还有宝宝们都很好奇的“一折换购”、“20计划”。

“一袭长裙,一个简单的双肩包。”这是俞姐姐给身边人最深刻的印象,虽然从事的是时尚服装行业,但从她低调的装扮,我们看到的却是浓浓的文艺范。

图片5.png

坚持创业,独自奋斗,不忘初心

俞姐姐是浙江科技学院服装专业科班出身,毕业后又赴伦敦深造,在伦敦艺术设计学院获得女装设计硕士学位。熟悉俞姐姐的人都知道她在学生时代就展现出对服装色彩、线条、搭配的独特审美能力。上学时她经常因为偷偷把自己的衣服剪开,再镶入其他元素升级成自己喜欢的风格样式,而被家长训斥。上大学后,她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服装设计专业,且多次凭借自己创新独特的设计表现,获得行业知名设计机构认可。

但她的梦想并不停留在仅仅成为一个设计师,她希望能按自己的想法设计出真正打动客户的作品,打造融入自己个性的专属品牌。她的创业历程共经历了四个阶段,每个阶段的发展理念均有所不同,但一直坚持“做最时尚的服装,给懂她的人”这一初心未变。同时,对于几年前在山区暗暗立下的誓言也不曾忘记。

创业

从一个人到一个团队

一件衣服到一个品牌

刚开始创业,俞姐姐靠自己一个人撑起所有业务,白天跑市场、晚上做设计,几乎达到废寝忘食的程度,为此还被送进了医院。回忆起那段经历,俞姐姐感慨道:总算功夫不负有心人,遇到了伯乐,设计的女装款式被一家大型企业看中并出高价订购。就这样,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迎来了第一批年轻充满活力优秀的原创设计师,版型师,工艺师,开始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服饰。

图片6.png

发展

公司正式成立

收获季节迎来胜利曙光

06年,俞姐姐创立的杭州玖兰服饰有限公司诞生,它是集开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品牌女装企业,并开创了旗下“极宠”品牌女装品牌,创建了一支高水准的设计团队致力于“极宠”产品研发,紧扣流行趋势,以欧美时尚为核心并加以日韩相结合,形成了具有中国时尚女性特质的女装。

俞姐姐从一个人发展到一家公司,拥有自创女装专卖品牌“极宠”,并且在市场占据相当大的份额。俞姐姐作为一名在服装界打拼了十几年的优秀设计师,凭借极具前瞻性的设计理念和追求完美的职业修养在女装界崭露头角,她的努力受到了业界认可和赞许,并被誉为高时尚的服装原创设计师。

变革

历经多年积淀

服装业与互联网“联姻”

近年来,国内实体经济受到国内外萧条的市场环境,互联网经济异军突起的双面夹击,持续萎靡,这连锁的恶性循环也波及到了服装行业。在这亟待革新力量的十字路口,“生存还是死亡”。俞姐姐深知国家提倡的“互联网+”和国家刚刚审核通过的工业4.0其中指明的企业未来的存亡之道。企业的发展应紧跟时代发展的脉搏,未来的世界是互联网时代,服装业与互联网的“联姻”迫在眉睫,但怎么“联”才能度过目前面临的“瓶颈期”。带着对走互联网道路模式的思考,俞姐姐又一次以超乎常人的魄力和思考角度,创立了杭州玖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了给服装经营者注入新气象和正能量,公司致力于打造高档品牌服装售后增值服务网络平台——俞姐姐服装网,开启了一个跨越互联网和服装界“联姻”的神话。

创新

互联网+时代到来

独特营销模式真正实惠大家

同时,也是受到多年前山区那一幕的启发,俞姐姐服装网创造了“以旧换新”的营销模式,真正将实惠带给消费者,也将温暖送给所需者。俞姐姐服装网对商品服饰的数字信息代码创新定义——“二维码”吊牌,服装的身份识别码。网站坐拥独立的网络平台技术开发团队,紧紧围绕公司的核心经营理念,构思和研发出二维码信息载体、APP网络服务终端、后台数据库技术、网站展示及服务平台四项核心要素。

从新浪教育、浙江在线、中国纺织网、杭州网、全球纺织网等各大媒体网站对俞姐姐服装网争相报道,可以看出网站的创新营销理念受到社会各界的广大认可。

图片9.png

俞姐姐怀揣着对服装原创设计的热爱,从未放弃服装业在艰难时期发展的探求,从实体企业走向实体与网络结合的混合型经济,都折射出其追求事业的热情和对待事业的严谨、踏实,更是以博爱的情怀,不忘企业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将慈善的环节完美地“嫁接”到企业发展进程中。

十余年前,她们大山里初次相逢

十余年前,那时候俞姐姐还是浙江科技学院的一名在校学生,一次偶然的机会跟着社团一起运送学校募捐回来的物资到贫困山区,开始只当做别样的假期旅行,但是抵达目的地,眼前却是几间简陋的破瓦房,纸糊的窗户上满是大大小小的洞,孩子们正在里面上课。课间休息时间,山区老师带着她们这群运送物资的同学走进教室,并向孩子们介绍她们,当时眼前的场景让俞姐姐一直铭记于心,特别是孩子们向她们投来那感激的眼光时,让她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出人头地,为这些孩子做些什么。

寒冬来临

俞姐姐回“家”

绿色校园行动,旧衣换新袄

再为“大山”送温暖

如今,寒冬来临之际,俞姐姐服装网将在全国各大高校开展“旧衣捐赠”爱心公益活动,号召高校师生将不需要的闲置衣物拿到俞姐姐平台,置换俞姐姐平台专属代金币,用于网站换购其他衣物,同时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俞姐姐服装网是一个可以用闲置衣服换新衣服的良性循环购物平台。

图片12.png

本次活动将以俞姐姐母校——浙江科技学院为首站,逐步向其他学校拓展,本次活动俞姐姐将携手浙江科技学院校友总会、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机关女工委、留管中心、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社联、校志愿者协会、校kab创业俱乐部、校电视台、艺术学院学生会等爱心组织共同执行。旨在呼吁广大师生,对于很多不流行的衣物,只能压箱底或者忍痛扔掉,从而造成大量资源浪费。现在他们可以将这些衣物捐赠给俞姐姐服装网换取玖币,兑换新衣服。同时,还能给那些贫困山区的人们送去温暖,帮助他们度过暖冬。假使一件衣服可以帮助一个人,一千件衣服就可以帮助一千个人。虽然我们的力量对于灾区来说可能很微薄,但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可以尽我们所能贡献的力量,让他们感受到这点滴的温暖与关怀。行动起来吧,一起燃烧我们的正能量!

校友链接

俞佳娣,00届服装设计

玖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

创业校友会“同创汇”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