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故事 > 正文

米兰游学的新锐设计师楼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10-20 00:00:00  人气:

小编语

这一次,有一位校友跑到了时尚之都米兰,在那里学习,在那里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快看看这位追梦的服装设计师是如何在异乡寻找新的突破,并在生活中学习美,发现美,创造美的!

下面是楼斌的老师(科院俞晓群老师)转发时的寄语

楼斌好样的!看着他一路拼搏、梦想的不断实现与突破,每每感染于他的激情波动了我的情绪。从科院到cocoon到米兰,目睹他渐渐退去稚嫩,以横溢的才气跻身新锐设计师队伍,继续期待他带来的惊喜,期待他在不久的将来带给我们的原创设计师品牌。科院的学弟学妹们快来关注快来围观吧!

楼斌249.png

感触很深的是国外呢有很多很有趣的视频。(虽然今天分享是一个mv)

楼斌489.png

做一个自我介绍:楼斌生于19920618毕业于浙江科技学院,入围过真维斯杯,14年6月毕业后进入了江南布衣公司less工作,后在第十届cocoon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师大奖赛获奖,现在米兰读研。

楼斌993.png

米兰的日子

i want a hug

milano -2015-3

慢慢我已经来到米兰2个月了,这里的生活是慢慢的。城市是老老的,天是蓝蓝的。渐渐我已经习惯了这里的生活,习惯了早上来不及吃,或只吃牛角包。习惯了时而忙碌,时而快乐的日子。这里的学习是紧张的,常常睡觉是不安的,因为还有很多作业在呼喊。有时候是这样的,上了一天课太累了,到家吃了晚饭就睡了,然后潜意识会听见你的室友都在忙碌的做作业,接着你睡的惶恐,不安,最后你必须起来奋斗着。有一段时间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两个星期。生活就是这样有酸甜苦辣。

学习是需要交流的,跟老师,同学,跟那些你从来没有接触过的人聊一些也许你从来不知道的事,这是快乐也是痛苦的。苦在语言不好。

每一个学习的结束,是需要讲解的。你需要去阐述你思考和实践的过程,以及你的思想。仿佛告诉你,做一些事情是需要理由的。

3月,城市的街角常常站着一个黑人,他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的活着,每次上课下课的路上,我们都会微笑的说一声’qiao’。我们像陌生的朋友,相互鼓励着。有时候陌生胜过了朝夕相伴。因为你身边的人不会每天对你微笑,他会。常常会想未来会怎样,是否能一直这样坚强着,坚强从来不是一种表扬,只是一种态度。我不愿放弃。

4月,学会改变。

4月的米兰

THE HUMAN WORLD IS JUST A DREAM THAT YOU’VE LEFT BEHIND

MILANO —2015.4

那样的日子

嘀嘀底滴滴嘀嘀嗒,时间它不停在转动。4月已从身边走过,仿佛间我已习惯了背井离乡的生活。它充实掺杂着少许的无奈,生活总像某些故事带有起伏。新鲜过后的平静,像一杯白开水,看似平淡,却孕育着生命。4月又像一个章节,结束了好几个专业的篇章,日复一日中,却述说着不同的故事。因为每一天又都是新鲜的,4月米兰国际家居展,我去了,突然发现这一个看似慢慢的城市,却创造着这么多趣味的,执着的正在发生。交谈,双眼。走在各个展厅,各个年龄,各种独特的个人和作品,不同的地域,不同的文化却诉说着不经相同的故事,这个故事带有不同的信念,却远离着世俗。每个独特的个体用着不同的声频,演绎着多元的世界。这个城市带给我新的思考,有时候也许不用要着急的去寻找结果,去寻找发展,冥想着未来发达的生活我会不会失去了快乐,面对设计我一样发出了思考,新科技下的面料和各种技术会不会让你失去了最初穿衣的快乐,当穿着仅剩下了攀比,你还快乐么?我怀念那种偷穿爸爸衣服的喜悦,那种校服上乱涂乱画的童趣。有一天我们会想回到过去么,回到过去那个看似落后却纯洁的世界,我们从来不用考虑食物的安全,天是否蓝,水是否清澈,通讯是带有情感的,社会是存在礼节仁义,我们不用金钱去衡量人的好坏,我们用双手创造生活,每一个小小的星辰,却闪烁着自己的光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