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别样的青春献礼——欢送艺术学子参军入伍保家卫国、2019级新生完成军训

作者:zustart 来源:   日期:2019-09-10 16:21:20 zustart 人气: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部队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大学校,是砥砺品格、增强意志的好课堂,是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大舞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迫切需要一大批有责任、敢担当的有志青年携笔从戎、报效祖国。为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

参军报国正当时,每年浙科艺术青年学子都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报名应征,在部队大熔炉中学习奉献、淬火成钢。今天,我们又欢送了两名在校大学生入伍参军,他们是动画182的江英建同学和摄影17的霍亚伦同学。他们即将出发赶赴军营,祝愿他们严于律己、百炼成钢,为祖国国防事业贡献智慧和青春力量。今年退伍返校报到的还有5名同学,他们在部队服役2年或5年,成长为坚毅、勇敢、奉献、担当的有志青年,军人的优秀品质必将给其他同学有益的影响,祝愿他们踏实求学、学业有成!

QQ截图20190910162751.png

图片2.png

8月26日起,我院518名新生在安吉校区完成了军事训练课程,9月7日新同学们集聚绿茵新田,排列整齐方阵,昂首挺胸,军姿挺拔,擒敌拳表演,口号嘹亮、动作整齐,向大家展示军训成果。学校阅兵式上还举行了2019年新兵欢送仪式和退伍军人返校仪式。新生们歌响《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献礼,目前新同学们已经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进入大学课程学习。

图片3.png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