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艺术设计实验教学中心开展新学年安全培训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0-21 09:42:14  人气: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2019年10月21日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开展了安全培训活动,各实验室负责老师和担任各实验室助理的同学积极参与了本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主要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紧急事件处理能力为目的,为担任实验室助理的同学们讲解了实验室综合安全及管理规范,重点强调了工作过程中须注意的安全事项,发放实验室安全手册,并现场演示灭火器等应急安全设备的使用方法。各实验室负责老师还针对各自实验室的特点和具体工作内容,对同学们的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本次培训提高了实验室助理同学的安全意识,帮助学生们掌握实验室事故应急处理方法,以更好地协助各实验室老师做好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

中心主任向同学们介绍实验中心总体情况

安全手册和注意事项讲解

老师现场示范灭火器的使用和操作规范

同学们认真学习安全知识和规范讲解

安全无小事!实验室安全管理是高校开展实践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重要保障。在实验室建设与发展、日常运行与管理等方面,安全工作都是重中之重。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是实验室管理中最重要且必不可少的环节。今后,实验中心将会不定期开展此类安全教育培训活动,从而提升同学们和老师们的安全管理及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