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艺术设计与服装学院相关专业创建于1988年,是国内设计学类专业齐全、教学规模大、知名度较高的艺术设计学院之一。学院拥有设计硕士专业学位点、机械硕士专业学位点(工业设计工程),以及工业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动画、服装设计与工程、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摄影、表演9个本科专业,其中工业设计、视觉传达设计2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服装与服饰设计、动画2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拥有艺术设计省级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首批省级虚拟教研室、省级校外实践基地等高层次平台,承担了国社科艺术学基金、国家艺术基金、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教育部人文社科等项目,面向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探索构建学科交叉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新机制。依托学校中德合作平台,积极开展合作办学和学术交流,与德国、美国、意大利等高校进行了20多年的教学合作,建立起多层次、多类型的长效交流机制,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创新型设计人才方面成效显著,获得浙江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学院以培养国际化应用型创新创意设计人才为目标,改革实践教学,突出艺术设计的专业应用特色,聚焦浙江服装纺织、数字创意、智能制造等产业,坚持教学改革和实践,培养出了一大批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敬业精神,适应面广,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较强的优秀学生,毕业生得到社会业界的充分肯定。在校生获iF产品设计奖、概念设计奖、“汉帛奖”国际金奖、红星奖、大广赛奖、环艺学年奖、世界旅游文化小姐中国总冠军等;四位校友荣获“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称号;一位校友入选浙江省“省级人才计划”;创业校友开创“彦序服饰”、“时光坐标”、“GXG”、“素本”、“亦谷”、“畲凤”、“尼克童装”、龙宫文创、“竹芸工房”等品牌和企业,更多校友担任品牌设计总监。

 

最后更新时间:2023/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