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点介绍
学位点介绍

艺术设计与服装学院自2015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学院拥有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点、机械硕士(工业设计工程)专业学位点。面向长三角重大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时尚、互联网、文创等产业,培养“艺、工、商”结合,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设计人才。

依托设计学相关专业30多年的办学历史,在校内硕士导师团队的基础上,聘请了包含德国红点奖评委、光华龙腾奖“十杰”设计师、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上市企业高层在内的多名校外硕导共同指导,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研究和实践提供了有力保障。

就业取向:本学院硕士毕业生就业去向主要集中于业内重要设计公司和高校等,已有毕业生在TCL、腾讯、阿里巴巴、网易、江南布衣、LESS等公司担任设计、咨询、管理岗位的高级职务。进入高校工作的毕业生则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教学与理论研究工作。另有部分毕业生考取公务员、文化类事业单位以及国内外高校设计学方向的博士研究生。

欢迎设计类相关专业、工业设计专业、数字媒体、机械工程、计算机、艺术学理论、心理学、德国文化研究等学科专业背景的同学报考!

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点下设5个研究方向:产品与交互设计、服装艺术设计、视传与数媒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中德设计文化研究与实践。

机械硕士(工业设计工程)专业研究方向为产品创新与整合设计。

最后更新时间:2017/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