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 > 招生计划 > 正文

2017年工业设计招生30人,服装设计与工程招生60人!

作者:zustart 来源:   日期:2017-04-19 17:40:22 zustart 人气:

2017年工业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招生情况介绍

特点:普通高考招生

(以各省招生办(考试院)公布为准)

工业设计(工学学位)(全国拟招30人)(学费5500元/学年)

工学类本科、学士学位

工业设计专业创办于2000年,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首批试点专业,同时也是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专业现有专职教师17人,其中教授、副教授6人。多名教师入选浙江省151人才、浙江省优秀青年教师、校青年英才、优秀主讲教师等人才计划,1门课程入选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专业建有模型实验室、三维成型与设计整合实验室、交互设计实验室(与淘宝共建)等5个实验室以及顾家家居、瑞德设计等10个校外实习基地。

工业设计是一门交叉学科,涉及科技、艺术、人文、经济等领域。我校的工业设计专业下设两个方向:产品设计方向和交互设计方向

产品设计方向主要面向制造业,运用设计原理创造性地处理产品的外观、结构、功能、材料工艺等属性以及产品与人、环境和市场之间的关系,使得产品更能符合人的使用、审美和情感需求,同时兼顾商业和环境需求。教学主要侧重于生活用品、电子产品、家具、交通工具等类别产品的设计流程和设计方法。核心课程包括:工程制图、产品表现系列、模型制作、计算机辅助模型设计、人因工程、材料与制造工艺、产品设计系列、短期项目设计系列、项目设计系列、企业设计实践等。

交互设计方向主要面向信息产业,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研究人和产品之间的信息交换和互动关系从而创造有用并且易用的产品。教学主要侧重于用户界面设计(UI)。核心课程包括:图文设计基础、人因工程、设计方法、计算机辅助UI表现、交互设计基础、信息架构设计、图标设计、图形界面设计、动态界面设计、目标导向设计等。

服装设计与工程(艺术学学士学位)(全国拟招60人)(学费5500元/学年)

2003年,为了充分适应服装产业发展对人才需求,完善我校服装专业设置结构,着手开设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至今已有11年的办学历程。

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是建立在众多学科基础上的综合学科,集艺术、科学、生产、经济、管理等于一体,是一门艺术与科学技术相结合的应用学科。我校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根据服装学院自身的学科优势和特点,侧重培养在服装产品设计开发和服装营销管理方面具有专长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主要学习内容有本专业领域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接受服装设计、服装纸样与工艺、服装材料、服装CAD、服装产品和营销策划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服装产品设计研发、服装材料应用、服装营销策划等方面的基本能力。主要核心课程有:设计构成、设计表现技法、服装色彩学、服装设计概论、服装材料学、女装产品设计、女装结构设计、男装产品设计、工业立体裁剪、中外服装史、服装营销原理、时装展示与陈列、营销计划与控制、服装零售管理、服装品牌管理等。主要实践环节有:社会实践、专业考察、专项设计、技术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主要专业实验包含女装工艺实验、服装材料实验等。

我校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学制4年,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文理兼招,适合没有美术基础,有志于服装产品设计和服装营销管理(侧重视觉营销)的学生报考。本专业的就业去向主要在服装生产和销售企业、服装研究单位、服装行业管理部门、时尚媒体机构等从事服装产品设计开发、市场营销、经营管理、服装理论研究及宣传评论等方面的工作。随着我国服装产业的升级转型,品牌意识的不断提升,就业前景和职业发展会日益广阔和多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