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动态 > 正文

2020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专业基础

作者:zustart 来源:   日期:2019-09-29 09:38:35 zustart 人气:

浙江科技学院2020

艺术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

科目代码、名称:

711专业基础

专业类别:

□学术型 专业学位

适用专业:

135100 艺术

一、基本内容

《专业基础》采用综合卷(不分专业方向),试卷分设计学基础理论和设计表达两个部分。

1 、设计学基础理论

要求考生掌握设计构成基础理论,并能结合理论针对试题综合分析、设计阐释。有较好的文字组织和表述能力。

2、设计表达

主要考察专业基础设计和构成能力,要求考生有较强的平面、色彩构成设计和艺术表现能力。

二、考试要求(包括考试时间、总分、考试方式、题型、分数比例等)

考试时间:3小时;考试方式:闭卷考试;

总分150分,其中论述题50分,设计表达100分。

其它要求:考生自备色彩等手绘工具。

三、主要参考书目

1、《艺术中的精神》,[俄]康定斯基,重庆大学出版社,2011年版。

2、《色彩构成》,约瑟.阿尔伯斯,重亲大学出版社,2012年版;

3、《点线面》,[俄]康定斯基,重庆大学出版社,2017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