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

浙江科技大学艺术设计实验教学中心是省级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以培养创新、创意,具有国际化视野的设计人才为目标,以艺术设计国家特色专业、浙江省优势专业、设计学浙江省重点学科以及卓越工程师计划的平台为支撑。

中心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发展,以“校企合作、中德合作”为特色,构建了由基础、综合、创意三大模块组成的多层次、开放式、综合化,突出创意设计和跨专业共享的实践教学平台。

中心下设四个建制实验室,分别是服装综合实验室、模型综合实验室、动画综合实验室、数字媒体综合实验室。建制实验室下又有27个分实验室,实验室面积近5300平方米。中心智能化、常态化地开放实验室,跨专业共享实验资源,为学院9专业以及全校的开放性实验提供了创意设计实践场所。

中心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教育,完善实验室安全制度、细化落实安全措施,在打造平安、开放的“创意设计梦工场”的品牌化校内实践基地的建设中做了很多实践与探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起到了良好的示范、辐射作用,为创新创意艺术设计人才的培养作出了贡献。

近年来,学院的工业设计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专、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先后入选了国家一流专业和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实验中心作为学院实践教学的高地,将积极探索新时期高质量应用型艺术设计类人才培养需要的实验室建设和实践教学改革途径,进一步建设实验教学基地与课程体系,强化校企合作与成果转化,推动实践教学创新、产学研融合与国际化发展。将对标一流专业建设,优化调整结构,充分整合资源,继续推进跨专业开放共享,提高实验室开放率和设备利用率,同时加强实验室制度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努力构建具有交叉、集成、高效、创新、虚实结合、协同创新的新型实验平台。


艺术设计实验中心介绍短片

欢迎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后更新时间:2023/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