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 正文

深入调研校友企业,助推学院就业创业工作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3-24 19:02:56  人气:

为适应教育改革新形势,了解行业现状及对设计类人才培养的需求,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探索校企联合培养模式,促进母校就业创业与校友事业共赢发展,3月23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琴携学院师生代表对许可餐饮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和杭州八口景观设计有限公司等两家校友企业进行走访交流。

许可餐饮设计顾问创始人许可健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深度剖析了创业过程中可能遇见的问题,以及企业未来的发展战略和转型思考。他建议同学们要做好职业规划,突出优势,定位好自己的专业与行业;融入工作圈,创造更多机会与业内知名前辈多交流学习,迅速成长;鼓励同学们深度学习和工作,将工作做精做细做透。

杭州八口景观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徐晓达结合当前行业发展趋势和现状,介绍八口设计发展战略和突围渠道,介绍了公司未来的人才需求和用人标准,突出设计表达和沟通能力。同时,他结合大量公司精品案例向师生们讲述了项目设计过程和实现过程,他指出毕业生工作一定要耐得住性子,吃得起苦,打好基本功,不能好高骛远,热爱并执着于事业必有收获。

图1左一:许可餐饮设计顾问创始人许可健 图2右一:杭州八口景观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徐晓达

钟副书记对校友及企业的深度介绍和交流建议表示感谢,此次调研结合我院“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旨在收集设计类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了解当下企业用人需求和选人用人标准。校友提出的深化WORKSHOP工作坊集训、行业定位、设计作品集辅导、创业思维训练、多岗位磨炼等建议,对我院就业创业工作推进很有启发;应进一步深化校企联动,实现人才共育,合作共进。

图3右二:杭州八口景观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建好 右一:杭州八口景观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徐晓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