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 正文

艺术设计与服装学院卓越校友陈建国就业创业分享会圆满成功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5-14 14:37:30  人气:

2021年5月12日,艺术学院成功邀请卓越校友上海田仓纺织服装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建国先生在校友之家开办分享交流会。分享以“毕业后如何成为一个成功的人”开篇,涉及就业创业经验分享、服装行业趋势分析,以及职业选择和人生规划。校友总会秘书长、学校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曦老师出席,院长郑林欣教授、学院副书记钟琴老师到场感谢,活动由院校友工作分管陈萍老师主持。

陈建国校友design卓越校友分享交流会现场

校院领导与卓越校友陈建国(右三)陈书新(左三)合影

陈建国校友系艺术学院2001届服装设计专业毕业生,毕业后创办了上海田仓纺织服装有限公司、上海彦序服饰有限公司、上海道悟设计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陈建国校友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曾向多个社会组织捐资助学,2020年向母校捐助教育发展基金50万元整。

浙江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符宁平代表学校接受陈建国捐赠

讲座开始前,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曦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校友之家成立的初心以及艺术学院校友为校友之家做的贡献,欢迎同学们、校友们经常去校友之家举办活动。

校友基金总会董事长、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曦老师交流

讲座开始后,陈建国校友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引经据典,结合自己创业20多年的经验,从“层次”、“财富”、“价值”、“成功”、“思想”、“做人做事”等几个角度跟大家分享如何成为一个成功的人。

陈建国校友把成功概括成了八个字——自我实现,创造价值。他认为成功要牢记六个字——做好人,做对事。陈建国校友认为“人是思想的产物”,鼓励同学们“遇到困难一定是有办法的”,同时强调想要成功一定要具备“感恩、善良、诚信、情商、逆商、财商”等品质。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与陈建国校友热烈互动,陈校友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进行了一对一解答,比如方向选择的疑惑,陈建国校友认为工作和读研二选一的时候优先选择读研,创业必须要先工作几年积累经验,同时在读书的时候要留意挑选自己未来的创业合作伙伴。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对自己的未来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规划,表示作为艺术学子一定会努力成为一个成功的人,对社会有益的人,让母校以自己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