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作者:zustart 来源:   日期:2019-03-28 00:00:00 zustart 人气:

1124275623_15534174517221n.jpg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习近平主席22日回应意大利众议长菲科的一段话,今天在中国互联网上刷屏,赢得无数人的由衷点赞。

  “这么大一个国家,责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艰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这是一个直抒胸臆、斩钉截铁的答案,这是一个振聋发聩、感人肺腑的答案。习近平主席简洁有力的回答,一腔赤诚溢于言表,彰显出人民领袖的真挚情怀。

  “无我”是一种勇毅信念。《庄子•齐物论》中就有句话:“非彼无我,非我无所取。”心为物役就会迷失自我,心有杂念就会患得患失。心中有国家、心中有人民,自然就没有“小我”的位置,于是也就能不言私利、恪尽职守、夙夜在公。 

  从“有我之境”到“无我之境”,正是习近平主席许党许国、忠于人民的鲜明写照。

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风范狠抓正风反腐,以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大格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历览党的十八大以来波澜壮阔的历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气魄治党治国治军,大手笔运筹国内国际大局,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各项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绘就一幅“我将无我”的壮阔宏图。 

 “为民”是一种信仰。习主席曾明确宣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他语重心长强调:“既然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交给了我们,就要担当起这个责任。”从革命老区到北国边陲,从黄土高原到太行深处,从校园乡村到社区军营,从农贸市场到贫困户家中,习主席念念不忘的始终是人民群众。老百姓日子过得好不好,始终是他最大的牵挂。从“不负人民”的铮铮誓言到“不忘初心”的铿锵实践,尽显人民领袖爱人民的崇高风范。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一个举重运动员,最开始只能举起50公斤的杠铃,经过训练,最后可以举起250公斤。”习主席以这一生动譬喻宣示:“我相信可以通过我的努力、通过全中国13亿多人民勠力同心来担起这副重担,把国家建设好。我有这份自信,中国人民有这份自信。”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是我们维护核心、拥戴核心的强大力量。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人民领袖习近平,这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人民之大幸!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从新征程出发,有人民领袖习近平掌舵领航,有亿万人民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来源: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