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学习活动--记视传学生党支部党员活动日

作者:zustart 来源:   日期:2017-12-20 00:00:00 zustart 人气:

12月14日,秋末初冬,杭州的天飘着淅淅沥沥的雨,带着些许寒意。此行视传学生党支部一共25位成员,下午乘坐大巴,来到了杭州市上城区方古园3号---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

第一部分

潮起钱塘展厅采用了360度全息成像技术,通过悬浮于空中的光影效果,生动再现了1919年五四运动时期,杭州省立第一师范学校的进步学生创建浙江省首部进步刊物《浙江新潮》时的情景。六块液晶显示器分别展示了五四运动在杭州、马克思主义在杭州的传播、盛传海内外的一师风潮、浙籍先进知识分子、浙江工运和浙江农运等内容。实物展示部分展出了当时农民运动中使用的旗帜和减租使用的会斗。

第二部分

星火钱塘展厅第一部分中的四位蜡像人物更是栩栩如生!他们分别是杭州党小组的创始人:徐梅坤。党小组组长:于树德。党小组组员:金佛庄、沈干城。成立党小组会议的场景则是根据老照片,按照1:1的比例真是还原了当时皮市巷3号的门脸。照片墙采用了25块液晶显示屏,通过滚动播放的效果,以照片和文字的形式展示了浙江新民主主义革命2时期党史人物的生平简介。

第三部分

奔腾钱塘展厅整体采用了116块液晶显示频无缝拼接,再现了钱塘江潮起的景象,预示着杭州党小组的力量如奔涌的钱塘江水般势不可挡!前来参观学习的同学们纷纷感慨,这间展厅的高科技手法,让人身在潮水中,感觉非常的震撼!庭院里矗立着一座巨大的,以一面迎风飘展的党旗为背景的雕塑。其中以高浮雕的形式展示了杭州党小组的创始人及三位小组成员勇立潮头的伟岸形象。我们的同志们也在此做庄严的入党宣誓!

第四部分

今日钱塘展厅以灯箱、展板的形式展示了杭州自解放后至今,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各项傲人的成绩以及国家四代领导人对杭州发展的殷切关怀。同学们都相当认真的进行了观看与了解。

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采用了传统和声、光、电等现代科技化手段相结合的展示手法生动再现了浙江省第一个党的地方组织——中共杭州党小组创建、发展、壮大以及最终形成燎原之势的全过程。让我们视传党组织的成员们都受到很大的启发,在对杭州党组织的认知上也有了进一步的深化加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