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对我院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专项调研检查

作者:zustart 来源:   日期:2017-12-01 00:00:00 zustart 人气:

根据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调研检查的部署和要求,2017年11月30日,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对我院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实地专项检查,重点了解了我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上级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党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情况。

检查组通过召开座谈会、抽查提问、调阅材料、听取汇报等形式对我院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充分肯定了艺术学院党委在学生党建中取得的成绩,指出:学院党委工作思路清晰,做到了结合专业有特色、志愿服务有品牌,支部建设有规范,党建工作有成效。一是各党支部设置合理,支委班子健全,责任分工明确,做到了支部工作有记录,开展活动有成效;二是党支部能够落实基本工作制度,有党员发展制度,“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等;三是党员的教育管理到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能够带头参加十九大精神学习,参加支部大会和各种学习教育活动。

通过检查,也发现了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中个别党支部存在的不足,如活动记录应尽可能的详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品牌效应等。学院党委表示将采取更加有力措施,严格按照上级组织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更高的标准做好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