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 正文

把自己想做的做到专业-记90级校友江燮平

作者:zustart 来源:   日期:2018-05-14 00:00:00 zustart 人气:

把自己想做的做到专业

——记浙江科技学院艺术学院90级学生江燮平

江燮平,男,1971年4月出生,汉族,浙江杭州人,1993年6月毕业于杭州高等专科学校服装设计专业。现任素非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形象总监。

投“己”所好,“专”字当头

学服装设计出身的江燮平,毕业后在服装厂呆了一年后,感觉不能学以致用,就和志同道合的大学同班同学耿怡静(现在是他妻子)合作,在杭州市一条并不很热闹的武林路上开了一家服装加工店取名“罗马情怀”。起初仅仅承接来料加工和设计,实际上当时仅仅属于前店后坊的那一类经营方式。“1994年9月,我们俩加一个缝纫工,买了两台缝纫机,在武林路挑了间店面,开出第一家女装专卖店,创出罗马情怀这个品牌。”现已是公司总经理的江燮平回忆起来说。后来做出了名气,后面的坊中加工机器台数与工人逐渐增多,前面的店也由承接加工演变为销售为主加工为辅。直至后坊变成工厂,前店变成专卖店,“罗马情怀”也因之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后来创办了素非服饰有限公司。通过他们几年的努力,“罗马情怀”成了杭派女装最早的品牌之一。专卖店主要经营简约、精致的时尚女装,近几年稳步发展,形势很好。1995年,公司员工扩展到50多人,在苏州设立第一家省外专卖店,为“罗马情怀”的全国战略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1997年8月,全国代理超过50家;2001年,“罗马情怀”被杭州市政府评为杭州十大女装品牌。公司的首席设计师耿怡静也被评为杭州市十佳设计师。 "罗马情怀" 品牌一贯强调产品设计的独特性和原创性,并不盲目的跟风和抄袭,使本品牌经得起市场的考验,始终在多变的女装时尚界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公司信奉"客户至上"的品牌经营理念,多年来与全国各地客户精诚合作、共求发展,使"罗马情怀" 品牌的营销网络遍及全国各省市。他们强调的是专业,强调的是原创性,是实实在在的做自己的事情。正是这样的理念让江燮平和他的公司稳固的发展,在经济危机的巨大冲击下,江燮平说,“他们的公司挺得住!”

在谈到大学生学习生活时,他说,在大学里要实实在在的学本事,不要混日子,要多了解自己,不要勉强,要搞清楚自己。作为设计专业的学生应该认真学好每一门课程,学校里开设的专业课程都是有必要的,是让学生全方位的提高审美素养。在学校里老师讲的知识也只是泛泛的,老师更多的是起到引导作用,而开设的每门课程都需要自己更加地深入学习,正所谓“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与此同时,大学生要更多的去了解原创,要有意识的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而不是一味的模仿抄袭国际知名品牌的设计,应该更多的去开拓属于自己的东西。人并不是全才,什么都懂得,但要有一个突出的点,要为自己找到“卖点”,要善于发现自己的特长,并把特长发挥出来。一旦为自己找到了卖点,人生就会多了很多成功的机会;像农夫山泉的广告语中说到的一样:“我们不生产水,我们只做大自然的搬运工”这句话强调的是水的原生态,正是这句广告语为他们找到了卖点,销量直升。作为大学生也要把自己推销出去,让特长真正成为特长。真正找到自己的“卖点”。

真正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不在乎付出了多少,不在乎回报了多少。什么是成功?简单的说,成功就是事业有成,为社会做出贡献,更深一层来讲成功就是当你80岁的时候再回顾一生时,首先这一生要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别人,评估自己的生活质量是良性的。这是江燮平对于成功的理解,更多的融入了责任在其中。在和他的交谈中,能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他这个人是一个很用心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人,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人。能有今天的成功正是他把自己想做的做到了专业。

寄语感言:希望母校发现学校的特长,继续把学校原有的特色发扬光大。为自己找到“卖点”,学弟学妹们要发现自己适合做什么,了解自己,发现自己的特长。

收获感言:跟江燮平学长接触,可以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但最大的收获是让我们领悟到了,真正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多么的重要。什么是成功?简单的说,成功就是事业有成,为社会做出贡献,更深一层来讲成功就是当你80岁的时候再回顾一生时,首先这一生要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别人,评估自己的生活质量是良性的。这是江燮平对于成功的理解,更多的融入了责任在其中。在和他的交谈中,能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他这个人是一个很用心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人,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人。能有今天的成功正是他把自己想做的做到了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