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的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2-20 12:10:59  人气:

各二级学院、部:

经文化和旅游部和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开始申报,详见官网https://zwgk.mct.gov.cn/zfxxgkml/kjjy/202302/t20230217_939169.html 现将我校申报工作有关事项补充如下:

一、课题申报相关通知、文件材料,包括《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课题指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全国艺术科学规划历年立项课题汇编》等,可在文化和旅游部网站或申报系统主页上查询、下载https://zwgk.mct.gov.cn/zfxxgkml/kjjy/202302/t20230217_939169.html

二、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继续实行限额申报。

2022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名额分配为:本科类院校6个,高职类3个,以往没申报过或者从没立项的1个,以往立项较多结项较好的适当增加。2023年的申报限额指标,待省级主管部门下达后,本通知将同步修改。

各学院在申报时不限额,但是要组织专家评审并排序。

三、除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单位及共建院校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实行3级申报和审核制度。根据我校限额项目评审流程的需要,实行以下申报程序:

1. 申请人登录校科研系统,进入“校内项目申报”模块,选择“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点击“申报”,进入申报页面完成填报。系统开放时间:2023年220312日,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

校科研系统登录方式如下:

学校校服务大厅—业务系统—科研系统(推荐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录进入系统。

登录后可修改密码,并完善科研系统中的个人资料。(注:个人资料点击右上角姓名即可,双肩挑的机关干部和有学科归属的行政及教辅人员,在“人事单位”中填写所在的行政部门,在“学科归属单位”中填写所在学科的二级学院。)

2. 二级学院线上审核,313-314日完成。二级学院根据学院学术委员会意见,登录校科研系统填写学院审核意见并提交。材料要求:学院申报汇总表1份(见附件,请明确学院评审排序结果并签字盖章),同时发送到科研处邮箱zustkjc@126.com.

3. 学校将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项目评审,公示评审结果。校内遴选出来的项目,负责人录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申报管理系统(系统路径为:文化和旅游部网站主页→在线办事→办事大厅→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申报管理系统),按照有关说明注册帐号并提交申报材料。32710点前完成最后系统填报。

请严格按照以上时间要求进行申报、审核,因错过受理时间、未按要求操作系统造成的责任由相关人员自行承担。

如申报工作安排如有变化,科研处将第一时间另行通知。

十五.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87930753 姚宇航

箱:qgyskxghb@163.com(请优先通过邮箱咨询申报问题)

 

科研处联系人:赵老师 85070695

 

科研处

202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