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参观“大潮起之江”——浙江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作者:zustart 来源:   日期:2018-11-20 00:00:00 zustart 人气:

为了让全体教工党员重温40年改革历程,感受时代变迁,体悟变革力量,激发爱国情怀,11月15日,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支部党员前往浙江美术馆参观“大潮起之江”——浙江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图片1.png

▲ 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集体合影

此次展览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浙江省摄影家协会、浙江美术馆承办,分为“序篇”“忆⋅如歌岁月”“立⋅时代潮头”“享⋅美好生活”四个篇章,以文字、图片、影像等形式,共展出680幅(组)1300余张作品,运用大量气势恢宏的场景表现、独具匠心的艺术展现和贴近观众的互动体验,集中展示浙江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八八战略”实施15年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展览从百姓视角出发,以小视角反映大主题唤起人们的改革记忆,以家长里短激发人们珍惜改革开放成果、坚定改革开放信心。

图片1.png

▲ 詹俊书记与党员们一起参观老票证

进入展厅,一幅幅珍贵的图片让大家重温了40年改革历程中的一段段美好回忆,感受了40周年改革征途中的一次次华丽蜕变,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浙江特色的发展之路。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地,浙江人敢为人先,大胆创新,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让浙江成功实现了资源小省向经济大省的历史性跨越,实现了由基本温饱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

图片2.png

▲ 詹俊书记与党员谈论老照片中的场景

参观过程中,大家不停地在照片墙前驻足流连,品味许久。一些老党员纷纷表示照片中的许多场景他们都经历过,看到照片中的场景和物件感觉特别亲切,同时也切身感受到了这些年发生在身边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年轻党员们则一边认真地听着老党员们的讲解,一边回忆着照片中他们曾经的儿时童趣。

图片4.png

▲ 认真地参观,细细地品味

40年弹指一挥已成历史。前40年的风雨兼程,砥砺图强,众志成城,让我们对未来的40年充满希望。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学院广大教工党员深深感受到了党员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即使在平凡朴实的工作岗位上,也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