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故事 > 正文

环艺校友刘桐:开发自己的艺术世界

作者:zustart 来源:   日期:2017-04-17 00:00:00 zustart 人气:

刘桐

现鲁迅美术学院综合绘画系硕士研究生

独立设计师 自由撰稿人

所学专业:环境艺术设计

入学年份:2011

2011年,刘桐考入了浙科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着学着,逐渐找着自己的创作方向和艺术理念。

2015年考入了鲁迅美术学院综合绘画系,现硕士研究生在读,继续走着自己想走的路。

刘桐主修的是“水性材料绘画表现与研究”方向,提到“水性材料”四个字,

很多人会想到黑漆漆脏兮兮的各种废料垃圾加上丙烯颜料厚涂的艺术作品,

而刘桐认为,艺术没有唯一的审美,她更倾向于简单鲜明的绘画语言,

将其使用在自己的创作中,将生命里的感动化作艺术的语言,然后,点点滴滴分享给别人。

刘桐喜欢一直将自己的体验表达于艺术创作和课题研究中。

于是~~~2017.02.25-26日,她在杭州第一次开办了自己的个人作品展#敏感词#,

如她所愿,她终于可以将自己生命里的感动与人分享,找很多人,有一起感动的人,一起感动。

她说过“我想活在一个自己喜欢的世界里

但是我等不及让别人去创造它了”

这大概就是刘桐不断深入研究又不断创作的动力吧。有心的人,会借生活的材料,

把自己的渴望和故事,用艺术诠释出来。简单而深刻,独立又自由。

刘桐喜欢一直将自己的体验表达于艺术创作和课题研究中。于是~~~2017.02.25-26日,她在杭州第一次开办了自己的个人作品展#敏感词#,如她所愿,她终于可以将自己生命里的感动与人分享,找很多人,有一起感动的人,一起感动。

从设计到绘画,再从北方回到这里,她选择用这种方式向我们叙述她这一年来的探索。

画布与皮料,棉纸与青瓷,通过这些命题来探讨审美互渗、边界跨越,这些视觉、知觉、质觉之间的相互转换也成为了她主动探索文化和艺术思考的新途径。当对象内容发生变化,是否能从旧的形式、范畴、概念中分离出来,汇集各种科学,兼容创造。将是未来的新命题。

田边耕作亦可吟诗三首。艺术是高贵的,但绝不是奢侈的。当架上绘画从高台探身桌边,我们尝试用生活的材料去诠释自己的渴望。这个小剧场不在博物馆,不在美术馆,有心的人在这里就可以讲故事。绘画是一个“动手”的过程,每个人都有能力和机会去触摸和创造。

——2017.1 钟毅

这是同为浙江科技学院11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钟毅为刘桐个人作品展作的序,也是此次展览的策展人。

2015年进入中国美术学院,方向“室内设计---展示设计”,硕士在读。

从综合院校到如今的专业院校,钟毅接受设计的交叉学科培养。她相信设计本身没有固态划分的门类,它是一种催化剂,它把艺术和生活融合在一起。

展览上,还有一位亦是刘桐的同学,也是科院的小校友奥---叶晨曦。晨曦学长也被特邀参展。

至于为什么这么形容他呢,是因为叶晨曦出生于青瓷世家,在父母的熏陶下,对瓷器有着深厚的感情。叶晨曦如今正研究生在读于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设计专业。

2016年他创作的陶瓷镶嵌皮具的作品《合》在第六届“大地奖”陶瓷作品评比中获得银奖。

*【大地奖】是中国陶瓷协会为进一步提高中国陶瓷产品的设计水平、繁荣陶瓷艺术、推动产业发展,在中国国际轻工消费品展览会暨中国陶瓷文化艺术创意设计精品展览会上,设立的创意陶瓷作品评比奖项。

ACU.

刘桐与叶晨曦的合作作品↑↑↑

在展览中,母校艺术学院的老师也受邀前来观展↓↓↓

来看看展览中的部分作品吧!

↓↓↓

执着的偏见

盒子

如草芥

草木I

草木II

对视

迁徙

嚼舌根

除了作品分享以外,在展览上,还有Alice Mercier品牌发言人宣布与刘桐的合作,设计的合作款童装充满趣意童真↓↓↓

“我想活在一个自己喜欢的世界里

但是我等不及让别人去创造它了”

这大概就是刘桐不断深入研究又不断创作的动力吧。

有心的人,会借生活的材料,把自己的渴望和故事,用艺术诠释出来。

简单而深刻,独立又自由。

校友链接

刘桐

2011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现鲁迅美术学院综合绘画系硕士研究生

独立设计师 自由撰稿人

钟毅

2011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现中国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

方向“室内设计---展示设计”

叶晨曦

2011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现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