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

作者:zustart 来源:   日期:2019-01-24 10:14:14 zustart 人气:

22.jpg

1月18日上午,我院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在B4-304举行。我院党委书记詹俊,院长郑林欣,党委副书记钟琴,学工办主任武林出席会议并听取全体教工、学生支部书记述职报告。

述职会上,根据院党委对党建工作的要求,6位教工和6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上台述职,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党建八大行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各项工作进行汇报,全面总结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认真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改进举措。

钟琴副书记对我院基层党建工作做了补充,并认为各党支部工作扎实、有序,有成效。同时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师生支部的合作成效,做好活动的延续性,凝练党建品牌。她要求各党支部要重视常规工作,做到基层党建活动制度化、常态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最后,詹俊书记对本次述职报告会做总结,他要求:第一,各支部需进一步加强全国教育大会和校第四次党代会报告等精神的学习,不断提升党员的素养,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用扎实的工作和昂扬的姿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内涵发展和我校“大学梦”的实现。第二,加强支部建设,在所在系、专业的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把立德树人贯穿到平时育人的各项环节,学生支部要引导和组织学生党员关注社会热点问题,职业规划,就业创新,心理健康及校情院情等内容。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当,做好“双带头人”。第四,把思政建设融入到课程建设中,做好课程思政,加强成果的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