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喜讯!我院2个专业入选2019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1-06 09:58:35  人气: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高教厅函〔2019〕46号)》,浙江科技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

教育部2019年4月起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将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19年,教育部共认定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确定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人才培养和本科教育是学校的根本,也是学校实现“大学梦”的重要依托。为做好本次一流专业建设点的遴选申报,学校根据教育部和省厅规划,结合学校的优势学科专业、认证专业情况,详尽制定学校一流专业建设规划,启动学校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在申报前期,艺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有效组织队伍,聘请省内外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多次打磨,提高材料质量。

本次我院共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我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也是多年坚持“国际化导向,双螺旋驱动的创意设计人才培养生态链”教学模式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