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艺术学院积极行动起来,扎实落实疫情防控暨学生返校报到各项工作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5-15 12:10:14  人气:

继26日学校召开学生返校工作动员布置会后,艺术学院积极行动起来,全院上下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为目标导向,本着师生为本,统一部署、分工负责、大数据管理,全力以赴保障师生返校和学院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师生返校工作,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学生返校与疫情防控管理班主任培训会议、全体教职工大会,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第一时间成立学院日常管理专班和应急处置专班;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工作细则。全院上下分层、分类、分时段,分工合作,联防联控,共同落实防控工作。坚持详细的返校大数据管理,严格执行师生每日健康打卡、在岗教师每日体温测量;实行每日疫情“零报告”制度;实行师生返校计划排摸,全面掌握师生的动态信息。

学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通过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向师生推送涉及开学复课注意事项等疫情期间师生关心的重要事项;在教学区布置宣传展板、横幅和防疫艺术作品;在专业教室张贴《学生发热等症状的密切接触者处置流程图》和《学生在教室时体温异常或有呼吸道症状处置流程图》,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师生返校的宣传引导工作。

坚持党员干部先行,学院党委号召各支部开展面对当前工作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大讨论,各党支部纷纷发起《“向光而行,‘艺’同战疫”——战“疫”作品征集活动》和《“不一样的开学, 不一样的行动”——关于开学伊始,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大讨论》等活动,结合实际开展学习和志愿者服务工作。全院领导干部和党员在疫情防控、线下服务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生返校后率先带头值班,严阵以待,处置应急事件。

学院严格落实线上和线下教学要求,鼓励教师探索线上教学模式。各系部、实验中心一方面充分发挥钉钉、QQ平台,召开线上会议进行精神传达和工作研讨;另一方面启动智慧课堂,探索线上教学,结合实际创新实践教学模式。学院加强听课和督导力度,确保教学质量。在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上推出“战疫期间线上教学专题报道”、“大国战役,艺术在行动”等系列推文,对好的教学经验和模式进行宣传推广。

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方位加强三全育人工作。学院在严格落实学校防控工作的同时,正积极组织开展毕业生就业、毕业设计、人才招聘面试、研究生招生复试、“2+3”面试选拔、线下教学准备、校企合作实验室建设及验收等工作,同时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谋划落实学校大学更名、学院“十四五”规划、国际化合作、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等2020年学院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做到“两手硬,两战赢”。

学院领导关心学生返校情况

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

宣传横幅

返校防疫宣传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