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高光时刻!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团队分别斩获 “挑战杯”和“互联网➕”两项赛事省级金奖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9-01 19:52:23  人气:


  在近日落幕的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团队分别夺得两项金奖。

  8月29日到8月30日,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宁波大学举办,来自全省49所学校的参赛团队齐聚宁大。我院硕士研究生孙华团队参赛项目《非遗文创品牌化——助力东西部协作精准扶贫》获金奖(特等奖)。

“传承再生 跨界创新”为理念,项目组成员孙华锋、朱育锦、王思奇等同学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乌镇竹编”进行设计创新。与在地公司合作创立“竹芸工房”品牌,通过“高校团队”+“竹编匠人”的模式,设计研发竹编DIY文创产品和课程系统,通过“线上”+“线下”进行多维销售、推广,赋予传统手工艺新的生命力和商业价值。同时与嘉兴市政府进行合作,政府投资3000万元,将乌镇竹编的起源地嘉兴陈庄村,打造成为竹编匠人村。通过设计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助推“产学研”融合发展。借东西部扶贫协作契机,团队致力于将乌镇竹编的品牌化路径转移到贵州黔东南州尚未脱贫的国家级贫困县三穗县和榕江县。公司与在地公司进行合作创立“黔森工房”品牌,进一步开发竹编DIY材料包、课程体系及竹编文创产品。

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现场

此外,由李楠老师指导的硕、本学生联合申报的项目《陶行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态传承与创新》获三等奖

 此前,由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浙江省体育局和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 “建行杯”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举行。我院留学研究生Shannon Choo团队申报项目《疫情之下,“罩”样精彩》在国际赛道中荣获金奖。

6B1E6


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


  大赛启动以来,我院研究生Shannon Choo、孙雪婷、赵婷婷等以2020新冠疫情下的人文关怀为出发点,将传统女红艺术与当代防疫
科技相结合创建项目《疫情之下,“罩”样精彩》,项目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经过几个月不断打磨以及激烈角逐全省28528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以优异的成绩夺得大赛国际赛道金奖

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

  此外,截止日前尚有十余位研究生已进入省级A类学科竞赛决赛环节,期待同学们成长中收获。


                        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办 学工办

                           2020年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