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落实安全责任 ——艺术学院新教师安全教育培训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11-03 18:55:13  人气:

实验室安全管理是高校进行教学实践和开展科研、社会服务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在高校实验室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不断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为了更好地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艺术学院于10月29日在实验中心举办了新教师安全教育培训,参加培训的有五位新教师及部分研究生。

首先大家一起观看了中心安全教育片,学习了《实验室安全手册》。副院长宋眉给大家解读了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教学规范等相关文件,并以国内近年来因安全管理举措不到位而引发的重大安全事故为例,明确了教师是课堂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强调了实验教学和科研过程中的安全管理的重要性,要求大家一定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实验中心主任黄志青向新教师们介绍了艺术学院各实验室的情况,传授了实验教学课堂管理与学生安全教育的一些经验。中心副主任周晓辉老师讲解了实验室用电和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新教师们都亲自进行了操作体验。

为了帮助新教师们能够更顺利地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实验中心的老师们还就政府采购、材料入库、财务报销、资产报废、开放实验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安全无小事,安全管理任重道远,通过此次新教师安全教育培训,大家学习了安全知识,掌握了安全技能,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安全意识,明确了肩负的安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