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艺术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假期前后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04-29 14:14:37  人气:

全体教职工:

2022年五一将至,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就做好假期前后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毫不松懈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1、“五一”假期,倡导师生员工不出省,非必要不跨市出行(小和山校区不出杭州市,安吉校区不出湖州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县(市、区)。师生员工跨市出行须报批,所在学院(部门)要从严审核,出行应科学佩戴口罩。

2、有我省周边疫情严重城市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按属地要求落实“3+11”健康管理措施或升级为“7+7”健康管理措施。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要及时向学校和社区(村居)报告,按照属地防控要求及时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3、其他跨市出行返回要主动做核酸检测,返校需提供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并查验防疫行程卡,到校后两天内需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4、身处二级响应区、防范区、管控区、封控区管理的师生员工在管控措施解除前原则上不得进入校园。确因特定工作需要,且所在社区没有管控要求的,须连续3天核酸检测阴性,经所在单位(部门)负责人审核同意,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校。

5、倡导在校外的师生员工就近参加社区等核酸检测,减少流动,避免集聚,注意防护。

二、认真做好法纪和安全教育

节前,各系部(室、中心)、辅导员、班主任和指导老师要根据安全风险的规律、特点,对相关师生开展一次深入细致的法纪和安全教育,尤其是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道德法治、心理健康、防范欺凌、防范溺水、食品安全、卫生防疫、毒品预防、防范“校园贷”“套路贷”和各类网络诈骗等宣传教育。

三、全面细致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各系部(中心、室)要深刻认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根据学校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放假前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用电安全、设备安全等领域的安全隐患自查工作。

四、扎实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

2022年4月30日(周六)-2022年5月4日(周三),共放假5天。值班人员要做好假期间防疫值班值守工作,加强值班管理,严禁值班人员擅离职守,严格执行重大突发事件和紧急敏感情况报告制度。

附件:2022年五一节值班安排表


艺术设计与服装学院

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