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活动 > 正文

米兰新美术学院Nicoletta Morozzi教授来我院讲座

作者:zustart 来源:   日期:2019-07-01 00:00:00 zustart 人气:

6月26日下午,意大利新美术学院Nicoltta Morozzi应邀来艺术学院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服设172的学生和学院的相关专业教师,讲座主题为“The Aesthetics of Sustainability”。

Nicoletta Morozzi教授在时尚、设计、艺术和传播领域工作多年,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这是她第二次来我院面向师生讲座,彼此之间都觉得特别亲切。Nicoletta 围绕现当代环保理念的流行,结合时尚行业面临的困境,对可持续性的时尚设计及造型设计必要性提出了新的见解。她通过对意大利米兰新美术学院研究生阶段学生近期作品集的赏析,讲解服饰设计的灵感来源,鼓励服装设计专业学生要跨越时空和民族的局限,勇敢挖掘自身独特性,让自己的作品在体现个性的同时,不脱离社会性。

图片2.png

讲座的最后,Nicoletta和我院师生展开了问答互动,表达了自己对品牌和设计师两个个体的理解,她认为品牌只是设计师作品的载体,并不完全等同。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服饰产业的发展趋向,激发了学生对自身专业学习和个性发展的热情和信心。

图片3.png

讲座结束,我院领导还与Nicoletta教授进行了简单的会谈,就促进之后两校间深入合作做出了美好的希冀,为今后两学院间更深入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