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视传系组织workshop学习作品展示会

作者:zustart 来源:   日期:2019-06-13 00:00:00 zustart 人气:

受学院视传系的邀请,近日美国德州理工大学龚嘉伟教授,来学院访问并指导了为期五天的workshop教学活动。本次workshop的主题是“移动的辞章——数字电影工作坊”。参加本次workshop的学生共25人,除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大二和大三的20位学生外,还有浙江工业大学视觉传达专业的5位学生,采用了混编分组模式,每组5名成员,由两校学生共同组成。

图片4.png

短短的5天时间里,在龚嘉伟教授的悉心指导下,每组同学讨论选定一首诗歌,并以诗歌表达的内涵为基础进行脚本设计,再完成拍摄和图像剪辑,最终形成作品。

图片1.png

6月4日,在学校实验楼数字媒体演播厅组织了workshop作品展示会。展示会由视传系系主任诸佳老师主持,龚嘉伟教授做了展示指导,然后各组同学分别播放视频,并现场交流了创作过程以及学习体会。副校长冯军、教务处副处长陈红叶、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詹俊、艺术学院院长郑林欣等老师进行了全程观摩。

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作品展示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随后,副校长冯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此次workshop的教学效果。他说,“大家把诗演绎成这样的影像作品很不容易,同学们做的很好,所展现的专业素养和水准让我感到自豪”。他表扬了此次视觉传达专业进行的教学改革,希望学院有更加大胆的探索,不断促进专业建设,涌现出更多更优秀的学生作品。

图片2.png

教务处副处长陈红叶以及艺术学院院长郑林欣,也分别讲话对此次workshop作品展示给予了充分肯定。

龚嘉伟教授是美国德州理工大学视觉与表演艺术学院跨媒体艺术专业负责人,已连续第五年来学院指导workshop。之前,视传系诸佳老师和龚嘉伟教授对本次workshop的主题、组织形式和展示方式进行反复沟通,一致决定原汁原味的采用德州理工大学的教学模式和教学要求,并拓展了传统视觉传达专业只注重静态图形图像的教学内容和模式,在借鉴国际上主流视觉传达专业建设发展的趋势和经验基础上,积极进行了动态镜像影像的教学改革和探索。从本次作品展示的效果来看,已完全达到了原先设定的效果。

学校信息学院也对此次workshop作品展示给予大力支持,开放了数字媒体演播厅,提供了影像、灯光和音响效果的完美配合。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