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锤炼党性修养 筑牢理想信念——党委书记上党课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1-11 08:31:56  人气:

11月7日晚,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学院第三十三期党校在B3-102阶梯教室如期开幕。党委书记詹俊为我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30余人上了一堂“不忘初心,锤炼党性修养,筑牢理想信念”的生动党课。

党委书记詹俊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讲述党中央在延安的13年里,党的建设从弱到强的过程及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取得的辉煌成绩。延安精神就是在这个特定的历史时期,以中国共产党人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的优秀分子的理想追求、精神风貌、思想品德、行为准则、工作作风凝结成的精华与结晶。同时阐释了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一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三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四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接着,詹书记娓娓道来习近平初在梁家河艰苦奋斗的故事,讲述了总书记在梁家河过五关(跳蚤关、饮食关、生活关、劳动关、思想关),酷爱读书,及总书记入团、入党的故事。在梁家河的七年岁月里,不仅和梁家河父老乡亲结下了至真、至诚、至纯的深厚情谊而且培养了为民情怀、锤炼了意志品格。总书记的经历折射出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之后,詹书记教导在座同学要常学常新,坚定马克思主义终生信仰,只有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也要学思践悟,学习扎实敢干,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史学习,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二是加强对社会的学习,历练人生;三是加强专业学习,不负青春。并且叮嘱大家多关心社会、多关心国家大事,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目标有远方,脚踏实地,努力奋斗。

本次党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成部分,还邀请省教学名师柴始青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脉络和历史意义”专题党课,其他班子成员、支部书记跟进讲,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学院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