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学院杭州校友分会理事扩大会议暨 校庆40周年校友座谈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0-20 10:41:35  人气:

金桂飘香的十月,浙江科技学院迎来了四十周年校庆,艺术学院组织了艺术作品展、学术报告月、产教融合活动、专业成果展示、校友家年华、艺术文化节等系列校庆活动。10月18日校庆日,艺术学院在新落成的四友之家召开杭州校友分会理事扩大会议暨校庆40周年校友座谈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系部主任、退休教师代表以及艺术学院杭州校友分会理事会成员以及特邀校友代表们,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琴主持。

老中青校友济济一堂,欢庆母校四轶校庆。此次会议旨在共贺校庆、凝聚校友、共商学院新发展,通过增补校友会理事成员来提高校友会的组织力和影响力,通过座谈让校友们了解母校和艺术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规划。会议加强了校友与母校的沟通联系,听取校友在文化创意产业、数字与人工智能背景下应用型设计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及学院发展规划等方面建言献策。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詹俊书记致欢迎词,他对校友们返校为母校庆生表示热烈欢迎,作为校友之一,他回顾了学校四十年的发展历程,衷心感谢众多校友为母校和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感谢今年慷慨捐赠50万元教育基金的陈建国校友。

艺术学院院长郑林欣教授介绍了学校学院的新发展和办学成果,感谢校友们在产学研、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的协同协作,期望能与广大校友及企业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艺术学院校友会会长杜晓帆先生介绍了艺术学院杭州校友分会成立十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代表校友们表达了对母校的真挚情感和期望,对创新创意在文化创意产业中的重要性和机遇充满信心,他表示将发挥校友理事会这一枢纽和节点的作用,团结校友们更加密切地联系母校。

会议议程之97级校友陈建国先生捐资助建“筑梦园”工程启动仪式,原班主任吴春胜副院长代表学院为公共景观“筑梦园”工程揭牌,代表在校师生感谢陈建国校友。

会议议程之校友导师聘任仪式。2019年年底学院聘请了首批48位优秀校友担任学院“校友导师”,共同参与人才培养过程,为在校生的“设计人生”和就业创业答疑解惑,此次为陈书新、陈奕两位优秀校友现场发放聘任证书。

此次会议重点之一为艺术学院杭州校友分会理事增补,为增强校友理事会力量,扩大校友专业覆盖面、历届校友代表性和所从事行业覆盖面,本次会议增补了9位新任理事,与原12位理事组成更为合理的结构,相信能更好地发挥学校校友的链接作用。

在融洽轻松的氛围中,校友们展开了座谈交流。退休教师代表庄永成教授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发展的欣喜,校友们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情况,深情表达了对浙科的感恩之情,祝愿母校人才辈出、更加辉煌,对学弟学妹们寄予厚望,表示愿意贡献一己之力。

会后,师生校友们参观了学院教育教学新环境、校庆艺术作品展、第十届创意市集等,共同留下不少珍贵合影,欢迎校友们以后常回家看看。

钟琴副书记还与服设、服工系主任与素本服饰、气泡娱乐、该亚文化从事服装行业新媒传播与销售的创业校友们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