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3-09 09:45:52  人气:

3月5日上午,学院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例会,研究谋划新一年度学院党建发展思路和具体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詹俊、副书记钟琴、办公室、组织员及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上,詹书记和钟书记分别对党建工作领导和管理机制、“大思政”工作体系、党员发展等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具体指导意见。

会议要求进一步深化支部标准化建设,加强支委会建设,凝练支部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加强学习,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建党一百周年重要历史节点做好支部年度计划。1、落实“三会一课”组织制度,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多形式多角度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党史学习。2、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加强跨支部组织生活观摩教育活动,坚持支部书记上党课,进一步提升党课质量和影响力。3、加强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和发展工作。4、教工支部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凝练成果,强化教工支部对学生支部在党员发展、教育、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指导,加强工会、团等群团组织的联动,把党的工作和业务有机结合,把立德树人的任务落在实处。5、全体党员积极关注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积极参与十四五规划的研讨,带头倡导贡献率,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社会服务再提升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