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艺术设计与服装学院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11-12 18:13:29  人气:

近日,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发布,艺术设计与服装学院郑林欣教授主持的“新文科背景下创意设计类专业多元协同育人模式探索与实践”项目获批立项。

创意设计类专业新文科建设是提升综合国力的需要,是坚定文化自信的需要,是培养新时代设计师、文创工作者的需要。通过该项目的执行,将推动育人要素与创新资源共享互动,建立健全地方高校与政府部门、行业企业、文科研究机构协同培养新时代创意设计人才的新机制。

在教育部新文科项目的推动下,艺术学院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聚焦人才培养,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技术水平,加强理论研究和规划总结,实现艺术设计教育的真改、实改、新改、深改。艺术学院将以该项目建设为契机,立足学科专业特色,继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构建适合多学科交叉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新机制。



艺术设计与服装学院(供稿人:宋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