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浙江科技学院举办“新文科背景下设计学专业协同育人国际论坛”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01-10 09:39:22  人气:

元月9日,由浙江科技学院主办的“新文科背景下设计学专业协同育人国际论坛”召开。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会议参与人数1600余人。来自国内外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国设计学科的跨界创新与协同育人等多个议题展开对话与交流。此次论坛着眼于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及时回应新时代的新问题、新需求,并恰逢中德建交50周年暨我校与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合作开启、设计类学生“2+3”联合培养执行20周年,意义重大。

开幕式上,浙江科技学院副校长单胜道致欢迎辞,浙江科技学院德语国家研究中心主任徐理勤及艺术设计与服装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会。浙江科技学院艺术设计与服装学院院长、设计学学科带头人郑林欣主持仪式。

同济大学林家阳、浙江大学孙守迁、中国美术学院宋建明、苏州大学李超德、云南艺术学院陈劲松、广州美术学院陈江等多位专家、权威拔冗莅临,来自德国柏林科技经济大学等国际高校的专家们也参与了这场盛会。与会专家围绕新文科背景下设计学科的跨界融合与创新、国际合作发展、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文化传承创新等多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高屋建瓴、造诣深厚的见解。

本次论坛由浙江科技学院艺术设计与服装学院、浙江科技学院德语国家研究中心、浙江省首批省级虚拟教研室联合承办,并受到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浙江省工业设计学会、浙江省艺术学理论学会等单位以及《包装工程》《工业工程设计》《美术报》等期刊的学术支持。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拓展了新文科背景下我校设计学教育改革的视野和思路,同时也深化了设计学科内涵式发展的核心要义。

(艺术设计与服装学院 陈江柳撰稿 宋眉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