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筑梦支教-一段平凡路,10年筑梦情.

作者:zustart 来源:   日期:2018-09-21 16:26:41 zustart 人气:

平凡路,筑梦人,10年坚守,我们与你同在。这是筑梦第10年的一个主题,更是我们一直坚守的信念。不知不觉,本次支教的日子快接近尾声了,每个班级也进入到文艺汇演排练的时候了,也到了家访的日子。

1.jpg

 

       看着小盆友们认真努力为了自己班级表演节目的样子,真是世界上最美的风景。今天一个一个的强调,一遍一遍的修改节目内容,只是为了可以让大家看到他们最好的样子。

 

2.jpg

 

      家访,一路上将近要走3个多小时,但是可以和孩子们一路上谈天说地,对于支教的我们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在孩子们的家里,最多见到的是爷爷奶奶,父母大多在外面打工,或者在地里干农活,所以对于幼小的孩子们,缺少的不仅仅是陪伴,这一瞬间,突然感觉到我们支教所存在的意义之一,可以在这段短暂的时光里带给他们我们所有的关爱和陪伴。

3.jpg

 

 

 

    在这里,最多感受到的就是孩子们的性格问题,大致分为两类,一类特别活泼,一类则是特别内敛。对于不爱说话的孩子,或许是一种自卑,更或者是对于自己的一种保护。

这里的一个家庭大多都是三个孩子,四个,甚至更多,有时候父母会给孩子们要求很多,还有压力,只是希望他们有一天可以出人投地,但是他们忽略了孩子们真实的想法和内心真正所需要的东西,所以孩子们和家长的交流越来越少,也不太敢于表达他们的真实想法。一起生活的时间,我们可以通过朋友的角度去慢慢地深入他们的内心去与他们交流,去温暖,用爱去融化他们。

4.jpg5.jpg

 

 教育是人类永远的话题,无论从事教育理论工作,还是从事教育实践工作,一个基本的条件就是要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有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支教属于“教育”实践工作,首先需要我们做的是对自己和对受教育的山区孩子有一个全面的认识。要对于我们支教的目地,支教的意义,以及传承有着深刻的认识。与其说是我们来教育这里的孩子,还不如说是一种双向教育,孩子从我们这里获得知识和关爱,我们从孩子那里感受到真诚和单纯,我们带去的是非物质上的东西,即可以一定程度上改变孩子们的价值观,也渐渐地影响我们自己的价值观。

6.jpg


 

 

      “感谢浙科支教辛勤的付出,无私的奉献,回报社会”,这是一位家长给我们留的话。但是我认为我们还配不上无私奉献,但是我们会努力去做到更好。我们筑梦支教团队每年来到丰城晓春学校,都会有很多校领导和老师给予我们最大程度上的支持,也会受到很多家长的赞同,每年也有那些专门为了等我们的孩子们而推迟了外出去父母那里的时间。这绝对是对我们支教团队的一种支持和认同,也是我们一直可以坚持下来的动力之一。


7.jpg

 

筑梦十年,晓春十年,我们同在,一起期待美好的明天。


平凡路,筑梦人,10年坚守,我们与你同在。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