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 > 招生专业 > 正文

*工业设计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2-21 23:10:37   人气:

*工业设计

Industrial Design

专业介绍(Introduction)

工业设计专业创办于2000年,是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和首批国家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试点专业,同时也是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专业现有专职教师17人,其中教授、副教授7人,多名教师人选浙江省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浙江省151人才、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优秀教师等人才计划:1门课程人选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建有5个专业实验室及10多个校外实习基地;学生竞赛获奖300余项,其中包括有“设计奥斯

卡”之称的德国“IF”概念设计大奖和产品设计大奖、中国工业设计最高奖“红星奖”,学生累计取得国家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200多项,外观设计专利近500项。

学习内容(Learning content)

工业设计专业主要面向现代制造业和设计服务业,运用设计原理创造性地处理产品的外观,结构、功能。材料工艺等属性以及产品与人,环境和市场之间的关系,使得产品更能符合人的使用、审美和情感需求,同时兼顾商业和环境需求。教学主要侧重于生活用品,电子产品、家具、交通工具等类别产品的设计流程和设计方法。主要课程包括:设计元素、手绘表现、模型制作、图文设计,人机工程、计算机辅助设计等设计和工程基础系列课程,以及产品设计程序、产品识别设计、产品开发设计、产品创新设计、专题设计系列等核心课程以

及与产品设计专业共同开展的产业方向课程,其中专题设计企业课程、产业方向课程以及一年的企业设计实践与产业、企业紧密结合,凸显了卓越工程师专业特色。

就业去向(Employment)

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集中在制造型企业、设计公司和互联网企业,担任产品设计师、交互设计师等职位。已有大量校友在企业担任设计要职,有在TCL、欧琳栅柜、顾家家居等行业龙头企业和设计公司担任设计总监的:有在腾讯、网易、阿里巴巴等大型互联网企业担任设计主管或设计专家的。


上一篇:*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