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活动 > 正文

芬兰设计师Timo Tapani Niskanen 应邀来我院授课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07-02 00:00:00  人气:

2016年6月20日至30日,芬兰设计师Timo Tapani Niskanen 来我院开展项目教学。参加本次课程的学生为工业设计专业大二、大三的学生,课程主题为LED灯具设计、开关设计与创意时尚生活。

在课程开始的第一天,老师与同学们都对本次课程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灯饰有哪些不同的用途?”“关于灯饰设计的可以有怎样的创新?”“对于极简设计有什么样的看法?”同学们对这三个问题的不同诠释拉开了本次课程的序幕。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开始从各自独特的视角出发,设计带有实用性的创意灯具。首先,同学们将自己的想法画在纸上,千奇百怪,花样百出。在那之后,Timo老师便开始与学生就他们的设计展开讨论,在诸多草稿中选出较好的作品进行完善。为了能够更好地看到灯饰的效果,同学们开始进行建模,经过不断地尝试,制作出自己满意的作品。同时结合不同的软件,修饰完善,设计出令人眼前一亮的版面。在Timo老师给同学们授课的最后一天,同学们通过展示,向大家介绍自己的作品,展示自己的设计版面并接受老师的点评。Timo老师表示,版面的设计非常重要,既要让大家清楚的了解到产品的功能用途等,同时也要达到美观和谐的效果。

经过近两周的学习,学生们在这样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进行自己的创作,不断迸发灵感,将生活细微处的小事物加入到自己的设计之中。他们也期待在未来的设计学习过程中,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更多,也设计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