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艺术学院党校团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进行时

作者:zustart 来源:   日期:2018-12-14 10:16:27 zustart 人气:

艺术设计学院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调动全院师生积极性,发挥党校团校阵地作用,开展系列活动。

大调研: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调研活动,师生党员赴浙江美术馆参观“大潮起之江”浙江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学生党支部赴各地调研改革开放新成就“大潮起之江”展览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等部门主办,以文字、图片、影像等形式展出680幅(组)1300余张作品,集中展示浙江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八八战略”实施15年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参观过程中,大家围绕照片墙回忆感悟,新老党员共话照片中的场景和物件,讲述改革开放前后及每一个阶段的巨大变化。发生在身边的翻天覆地变化,使年轻党员们对照片和故事有了真切的认识,回忆照片中曾经的儿时童趣,感受时代新变化,增加了自信

大学习:艺术学院党委开办31期二级党校2018二级团校。本次党校学员近150人,团校学员近150人,历时一月有余。党校课堂开展《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教练技术助我入党》、《党员发展规范》、《顶天立地谈信仰,敢于担当话团建》、《无奋斗不青春》等原著学习和专题研究,设立“我眼中的国家大事”主题演讲比赛、《超级工程》解读会等环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题,以摄影、书法、漫画、服设、版画、平面设计等多种形式设计“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宣传海报;对接转塘街校合作协议,组织“龙坞茶镇美丽庭院设计方案大赛”,助力龙坞10个村20余户美丽庭院设计。

2018团校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主题,结合学生干部廉政教育、共产主义信念教育、干部能力素质、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先后邀请安吉校区秀竹书院名誉院长吕晓军主讲《让自己成为最好的自己》、校保卫处施健腾老师主讲《大学生校园安全面面观》、校团委薛凡老师主讲《学生干部的领导力》课程,成功举办第7期创意集市、与安吉合作“艺术街角”文创空间,在实践中培养学生骨干,展示学生创新创意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