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艺术学院师生参加诸暨国际珍珠节系列活动,对接地方经济发展需求

作者:zustart 来源:   日期:2018-12-04 16:49:15 zustart 人气:

1130日至121日,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詹俊、副院长俞晓群带领工业设计系系主任张晖老师、环艺系系主任傅隐红老师以及其他专业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等三十余人来到诸暨市参加第十一届(国际)珍珠节系列活动。

1.png

参加珍珠创意设计高峰论坛

“世界珍珠看中国,中国珍珠在诸暨”。诸暨淡水珍珠养殖面积已达38万亩,年产量占世界淡水珍珠总产量的73%,全国总产量的80%,拥有珍珠加工企业1500多家。诸暨山下湖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淡水珍珠养殖、加工和交易中心。珍珠是诸暨的金名片,两年一届的珍珠节是传承与发展珍珠文化,更是打造诸暨珍珠产业发展新引擎的重要途径。鉴于此前艺术学院和诸暨市华东国际珠宝城以及珍珠龙头企业已经开展的产教合作项目,此次国际珍珠节艺术学院作为重要嘉宾受邀参加。

2.png

参观珍珠产业发展展览

珍珠节期间,艺术学院师生参加了中国(国际)珍珠创意设计高峰论坛和珍珠创意设计大赛的颁奖典礼,进一步开拓了设计视野;还参观了珍珠研究院和设计中心,全面了解了珍珠产业的发展趋势和设计需求,为今后的多方位校企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3.png

珍珠研究院和设计中心的艺术学院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