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杭州硬脑创意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苏焕博士莅临我院做设计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6-19 09:45:59  人气:

618日,我院校外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杭州硬脑创意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苏焕博士莅临我院,为我院师生做“数字创意内容创新——从传统品牌到IP的升级路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郑林欣教授主持,我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苏焕博士对数字创意与IP思维进行了充分的阐述,总结出IP思维和IP战略的核心在于IP的“可视化,故事化和产品化”,要以“塑造形象+讲述故事+开发产品”的系统方法,升级传统品牌的故事力、情感力和传播力。随后,结合十余个具体案例进行分析讲解,让大家开拓了视野,拓展了研究与设计思路。苏焕博士指出,优秀IP的开发与数字创意内容的创新,在于打破学科之间的壁垒,多学科互动碰撞出创意的“火花”。讲座最后苏焕博士与我院师生进行交流互动,并邀请我院的老师与同学进行项目合作与交流学习。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苏焕博士带来精彩的案例分享,引发了与会者深刻的思考,对于研究生来说,在专业设计、日常学习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上有深远的借鉴与指导意义,受到与会师生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