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研究生培养质量管理与艺术专业硕士学位点专项评估专家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03-18 10:03:18  人气:

38日下午,艺术设计与服装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质量管理与艺术专业硕士学位专项评估”专家论坛,会议邀请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颖、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刘杨和服装学院副院长冯荟出席会议,学院领导、学术委员会成员、学科建设负责人、研究生秘书等一同参与了研讨。

      

    院长郑林欣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专家的来访表示欢迎,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院学科发展、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研究生培养、学位点专项评估等工作情况。其后副院长俞晓群教授就研究生培养机制建设、硕导队伍培养、硕士点布局优化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探讨。副院长宋眉教授、视觉传达方向负责人叶玲红教授、硕士生导师吴春胜副教授、艺术学院摄影系系主任杨成教授就艺术硕士的招生方向设置、硕导团队与师生成果打造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意见交换。

最后,学院党委詹俊书记致辞,对浙江理工大学与浙江工商大学一行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强调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的发展和硕士学位点的建设工作,在本、硕学生培养过程中突出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聚焦为国家、为社会、为产业输送有富有专业能力的设计人才。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促进学院进一步提高艺术专业硕士的培养质量和建设格局,进一步汇聚优质资源、夯实学院专业硕士“实践型”培养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