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艺术设计与服装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05-30 12:22:02  人气:

527日,我院2022届艺术设计与服装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会顺利举行。本次答辩会邀请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院长段卫斌教授、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院长崔荣荣教授、浙江工商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高颖教授分别担任答辩委员为主席,与我院15位教授、副教授,以及校外企业专家共同组成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受疫情影响,本次答辩会采取线上与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23位国内研究生、留学研究生分为三组,参加此次答辩,部分研一和研二同学参与旁听。

c9b6ddfd9dacab29fde0ed4740f8f3a

答辩环节,研究生分别就论文选题的价值和意义、研究框架和内容、理论和实践的成果以及创新点展开陈述,答辩委员会专家依据专业硕士论文的学术规范和标准,通过点评提问、学生回答等环节,对毕业论文进行全面的考核,指出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修改意见和调整要求。研究生在答辩中,充分听取答辩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答辩委员会以无记名投票形式进行表决,经各组答辩委员会全体合议,23位研究生均顺利通过答辩,并建议授予硕士学位。

本次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会,不仅是对研究生学术水平和应用实践能力的考核,也是对本院研究生培养教育质量的检验,为艺术学科和硕士学位点的发展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