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介绍 > 正文

张洽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09-04 19:41:53  人气:

张洽,副教授,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系主任。毕业于浙江理工大学服装艺术设计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服饰文化与产业发展,致力于中华传统服饰文化的传承和创新,也包括对传统服装应用价值的探寻。

多年来为在浙知名服装品牌提供规划方案,与产业一线连接紧密。指导的学生获得“汉帛奖”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及单项奖多项,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师大奖赛、真维斯杯等其他专业赛事获奖三十余项,连续多年被评为“科技竞赛优秀指导教师”。主要参与的平台建设有:浙江省普通高校“十二五”重点学科(2012年)、浙江省“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2014年)、浙江省普通高校“十三五”优势专业(2016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2019年)。出版教材、专著6部,发表设计研究相关核心期刊论文多篇,主持完成省级以上科研项目5项,省精品课程1项。曾获“优秀主讲教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三育人”等称号,现为杭州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学术委员会成员、浙江省纺织工程学会服装专业委员会委员。

E-mail:zhangqia@zust.edu.cn

上一篇:翟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