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陈婧赟老师摄影培训——风景这边独好

作者:zustart 来源:   日期:2017-04-19 11:02:14 zustart 人气:

         2017年3月14日中午,一场题为《指尖上的摄影技术》的摄影培训讲座在艺术设计学院B4-417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学院分团委主办,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摄影技术,加强学院的新闻宣传力量。 



 


    本次培训讲座邀请了艺术设计学院摄影专业陈婧赟老师为同学们进行相关知识的培训与讲解。陈婧赟老师在作为专业老师的同时,还是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并兼任浙江省省直机关管弦乐团首席摄影师。其作品更是多次入选各类摄影艺术展,并获专业奖项20余项,可谓是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来自学院学工办的辅导员老师、辅导员助理、学院分团委的学生骨干、学生各党支部宣传委员、专业招生助理等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培训过程中,陈老师重点分类讲述了会议类、走访调研类、文体活动类、集体照类等四类摄影活动应当注意的事项。为了使同学们不觉得枯燥,陈婧赟老师全程都以自身的摄影作品为例进行讲解。陈老师告诫同学们,要拍摄出好的照片作品,必须事先做好充足准备,不能嫌麻烦,并且活动要全程跟进,不能只跟个开场;一张真实的“完美瞬间”需要摄影者在背后付出大量辛苦,做摄影师,别想淑女和美丽。最后,陈婧赟老师就如何布局、如何善用光圈与闪光灯、如何选择好的角度等专业摄影技术问题上,给了同学们许多实用的建议。“摄影不单是一门技术,更是一门艺术。”陈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学好技术的同学,培养自己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多注意细节。短短一个小时的培训,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许多同学都积极地记下了笔记。培训结束,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琴为培训作了总结发言。身处在这样一个光影斑驳、声色纷呈的社会环境中,好照片往往更能抓住人们的目光。钟琴老师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能够运用此次培训所学到的知识,为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做出贡献。


                                                 供稿:王星宇

                                                 审核:卢孝军